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合肥启动商品房预售学区登记 教育地产开发商说了不算

中安在线  2015-02-27 12:13

[摘要] 昨日,市场星报记者从合肥市房产局获悉,根据合肥市有关通知,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商品住房预售时,今后多了一个程序,必须先与教育部门确定其学区,并在预售登记时提交教育部门的学区确认函,然后才能开始销售。商品房属于哪个学区,不再以房产商说的为准,而是将教育部门确定所属学区的文件张贴在售楼现场明显位置,让买房者一目了然。

昨日,市场星报记者从合肥市房产局获悉,根据合肥市有关通知,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住房预售时,今后多了一个程序,必须先与教育部门确定其学区,并在预售登记时提交教育部门的学区确认函,然后才能开始销售。商品房属于哪个学区,不再以房产商说的为准,而是将教育部门确定所属学区的文件张贴在售楼现场明显位置,让买房者一目了然。

,的楼市“香饽饽”,因此,一些开发商明知广告内容涉及虚假宣传,还是不惜成本打擦边球,不少楼盘宣传自己的项目“某某名校”、“周边分布某某名校”,销售人员也会拿楼盘附近有名校为项目“贴金”,但这类房子究竟算不算?以往,工商部门会建议购买的购房者,在买房前向辖区教育部门明确了解该楼盘的学区情况,而不能听信销售人员和开发商的片面之词,并且,好在购房合同中加入该房源所在学区的备注信息。

现在,想购买的购房者,可以省去这一道手续,可在售楼部查询该楼盘所属学区的教育部门文件,直接了解这个楼盘究竟属于哪个学区。在合肥市房产局日前下发的《关于做好商品住房预售时明确学区工作的通知》中,就明确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申报商品住房预售许可前,应到合肥市政务中心教育局窗口申报学区确定事宜,由合肥市教育局协调区教育部门承办。房地产开发企业在三个工作日内到合肥市教育局窗口领取学区确定函,并在申报预售时将学区确定函提供给合肥市房产局,合肥市房产局应在承诺时限内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审批。

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在商品住房预售时,将教育部门确定所属学区的文件张贴在售楼现场明显位置,并不得以任何方式发布虚假学区广告。对涉及虚假学区广告宣传的情形,合肥市工商局将会同合肥市教育局、合肥市房产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和《房地产广告发布暂行规定》予以查处。(市场星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