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月新入市住宅4513套跌36% 蜀山唱"空城计"

合肥房天下  2015-02-03 00:30

[摘要] 根据合肥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测显示,2015年1月1日-1月31日,合肥市区新入市住宅商品房(新获预售许可证的住宅商品房,下文统称新入市住宅)4513套,环比下降36.91%,同比下降44.42%。新入市住宅面积50.22万平米,环比下降33.15%,同比下降37.80%。

根据合肥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测显示,2015年1月1日-1月31日,合肥市区新入市住宅商品房(新获预售许可证的住宅商品房,下文统称新入市住宅)4513套,环比下降36.91%,同比下降44.42%。新入市住宅面积50.22万平米,环比下降33.15%,同比下降37.80%。

近13个月合肥市区新入市住宅量走势

近13个月合肥市区新入市住宅量走势

合肥市区新入市住宅量走势分析:近3月新入市房源量的走势有所波动,1月新入市住宅大幅下跌。主要受3方面原因影响:,市场预期降低,需求量减少,多数项目减量加推。另一方面,由于需求量减低促发的资金链致使部分项目延迟加推。第三,少数热销盘捂盘惜售,年后加价上市。

1月合肥各区域新入市住宅量

1月合肥各区域新入市住宅

合肥市九大区新入市住宅量:1月政务区的新入市住宅量居九区之首,政务区新入市951套,入市面积10.64万平米;经开区866套,面积8.79万平米;滨湖区691套,面积8.92万平米;庐阳区667套,面积7.12万平米;包河区634套,面积6.19万平米;高新区472套,面积6.50万平米;新站区186套,面积1.56万平米;瑶海区46套,面积0.51万平米;蜀山区0套,面积0万平米。

1月政务区入市量居首,主要由于天珑广场(新入市住宅261套,面积2.65万平米)、当代MOMΛ(新入市住宅286套,面积3.95万平米)等项目的入市推高。1月新站区新入市的单套户均面积为84.12平米,主要由于华润熙云府刚需小户房源的入市所致。高新区入市单套面积137.60平米,主要受保利西山林语128套洋房入市的影响。

1月合肥各区域住宅供销比

1月合肥各区域住宅供销比

合肥市九大区住宅供销比:1月合肥市区住宅供应(新入市住宅量)4513套,住宅成交6189套,住宅供销比为0.73:1。政务区供销比居九区之首,高达2.37:1,经开区1.64:1,高新区1.46:1,包河区1.19:1,新站区0.92:1,庐阳区0.73:1,滨湖区0.36:1,瑶海区0.06:1,蜀山区0。政务区的当代MOMΛ虽已取得预售许可证,但尚未正式开盘;经开区的中环湖滨公馆1月取得预售许可证,但在2月1日开盘。上述两项目的实际开盘情况影响了1月所在区域的供销比。

房天下观点:1月新入市住宅量4513套,实际开盘3347套,实际入市率74.16%,而1月住宅成交6189套,不考虑库存,市场仍然供小于求。目前合肥市区住宅库存量近3.5万套,加上几大组团近5万套多,库存压力并未减小。临近农历年,市场供给或将进一步缩减,由于多项目蓄客压力增大,未来一段时间去化库存仍然营销重点。多数项目也考虑通过折扣控制价格,在春节这个“利销期”吸引更多客群。

1月新入市住宅4513套跌36% 蜀山唱"空城计"

【春运行动】你敢点我就敢送 100元要不要?

低迷!1月宅交仅6189套 房价逼8200"四连涨"

2015还在奔波?2.8"春运行动"看房团重磅来袭

揭榜!1月跑量榜④北城世纪城收获双"跑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