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月公积金政策密集来袭 效果受限公积金使用率

合肥房天下  2015-01-30 00:30

[摘要] 1月公积金政策密集来袭,效果受限公积金使用率。安徽公积金贷款有望提速;合肥出台省内异地公贷实施细则;租房提取公积金条件放宽:连续缴存3个月可提。

安徽公积金贷款有望提速

1月6日,为提高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住房消费能力,支持缴存职工购买首套和改善型自住住房,省住建厅、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银行联合下发了《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三部门通知要求:①各地要简化贷款办理流程,缩短贷款办理周期;②住房公积金贷款对象为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或第二套改善型普通自住住房的缴存职工,不得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③房地产企业不得拒绝缴存职工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

房天下观点:以往的公积金贷款条件要求过严,住房贷款发放率也受到影响,不仅损害了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也削弱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互助作用。简化公积金贷款办理流程,大大提高了公积金贷款的效率,能较好地调动个人使用公积金贷款的积极性;另外,房企不得拒绝使用公积金贷款,扩大了公积金贷款的使用覆盖率。两方面规定出台,能较好地促进楼市发展,“公积金救市”效果或更加明显。

合肥出台省内异地公贷实施细则

1月23日,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省内异地贷款实施细则(试行)》。根据出台的细则显示:合肥版省内公积金异地贷款的贷款对象为现户籍在合肥市行政区域内,在省内其他城市就业并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且购买合肥市行政区域内普通自住住房的职工,可持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至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房天下观点:热议已久的合肥省内异地公贷实施细则正式落地,该政策的施行不仅为解决异地购房贷款困难问题,主要还是为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复苏。长远来看,“异地公贷”更能为增加城市人口、扩大区域发展、拉动经济增长起到重要作用。

租房提取公积金条件放宽:连续缴存3个月可提

1月28日住建部、财政部、央行通知:①职工连续足额缴存满三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房的,可提取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②租住公租房,可按照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③租住商品房,各地根据当地租金水平和住房面积确定提取额度。

房天下观点:新规定旨在保障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合法权益,改进住房公积金提取机制,提高制度有效性和公平性,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从长远来看,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不仅对租赁市场形成利好,对楼市也有较大影响。一方面,利用公积金可以减少租赁者负担,使其缓冲过度到买房阶段。另一方面,租赁市场的发展将有助于商品房、二手房的“从售转租”,在去化受阻情况下,对楼市消化库存起到正面作用。

★★★针对一系列公积金政策调整,业内人士分析,公积金政策的放宽与目前房地产“救市”的市场导向相吻合,将有助于刺激买房、租房等住房消费积极入市。盘活各地公积金资源,已经成为缓解商业银行信贷压力、刺激住房消费入市的手段之一。不过,对于低收入人群来说,与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相比,他们更希望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降低使用贷款的难度。从合肥市场来看,未来政策效果受限于公积金的使用率

1月29日合肥市住宅备案308套 瑶海区81套领先

2015年购房者心态调查:41%网友看跌楼市

1月跑量榜③恒大中央广场"渔翁得利"居榜首

世茂翡翠首府首次入驻合肥开盘热销 火爆卖点大解析

1月公积金政策密集来袭 效果受限公积金使用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