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黄瑜:2014年房产新政促楼市回温 2015楼市将现新常态

房天下  作者:张晴晴  2015-01-21 19:12

[摘要] 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女士应邀上台讲话!黄瑜女士首先全面总结了2014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整体运行状况与特点,基于政策、房地产价格、供求、土地市场表现及企业经营等层面系统梳理市场发展规律。并运用模型结合宏观经济与货币环境,科学预判2015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及影响行业变化的要素,为企业精准把握大势......

房天下讯 1月21日,2014房地产权威数据发布及2015趋势展望媒体发布会辉煌起航,专家齐聚专业解读2015中国房地产发展趋势,合肥万达城、文一集团分获2014中国房地产标杆项目与企业殊荣,巅峰业绩惊艳!

2014房地产权威数据发布及2015趋势展望媒体发布会

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女士应邀上台讲话!黄瑜女士首先全面总结了2014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整体运行状况与特点,基于政策、房地产价格、供求、土地市场表现及企业经营等层面系统梳理市场发展规律。并运用模型结合宏观经济与货币环境,科学预判2015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及影响行业变化的要素,为企业精准把握大势、理性决策提供参考与借鉴。

2014年房产新政促楼市回温 合肥楼市供需两旺

黄院长表示,2014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整体运行状况与特点可以用14个字总结:价格下跌,库存高企,土地市场下行。

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女士

众所 ,2014年二季度开始,多城市陆续取消限购,“限购的基本取消,重点利好二线城市,但单一政策放松难以形成持续刺激。”黄院长分析道。“930‘认贷不认房’新政的出台,有利于改善性需求释放;而11月21日央行两年半来首降息,年内多次释放流动性,利好供需两端。”

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中央将致力长效机制健全和新型城镇化发展,房地产即将进入质量型、差异化竞争阶段。

2012年6月-2014年4月百城住宅均价连续23个月环比上涨,自5月以来连续8个月下跌,四季度跌幅收窄。其中一线城市住宅均价累计上涨,二三线城市仍下跌。新房成交量整体明显下行,四季度以来受政策影响显著回升。

近几年大规模成交的住宅用地在2014年集中进入市场,同时销售业绩压力促使房企加大推盘规模,综合推动新增供应增长至近五年同期高水平。导致整体销供比低于去年同期,多数城市销供比小于1。

2014年合肥楼市供需两旺,市场规模在1000万方以上;成交均价创历史高值,同比上涨11%。市场供需基本均衡,去化速度较快,出清周期不足6个月;在成交结构上,刚需产品仍为市场主流,改善型中高端项目占比大幅提升。

2015年房地产将进入平稳增长新常态 房企变革在即

在用数字解读了2014年房地产整体运营特点后,黄院长用模型科学预判2015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及影响行业变化的要素。

2015年改革为重头戏,但经济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投资仍是重要推动力。货币信贷环境上,政策调整松紧适度,降息降准预期加强,整体仍将保持稳健;房地产调控逐步回归市场化调节,地方政策更趋灵活。

黄院长后预测到:“2015年利好政策叠加效应将显现,市场整体向好但增速减缓,房地产市场将由高速增长时期进入平稳增长期。在这一楼市新常态下,房企将面临变革压力,需深度挖掘客户价值、整合多维资源应对市场调整。”【合肥房天下商务编辑组张晴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