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担心房价降不下去 更担心楼市崩盘

东南早报  2014-05-29 11:33

[摘要] 日前,谈及中国楼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说:“我现在担心的不是它降不下去,我是担心它崩盘。日本当年崩盘以后到现在还没有起来。所以我想宏观当局也不会采取措施主动去把这个泡沫捅破。泡沫这个东西最好不要形成,形成以后就是要想办法让它慢慢萎缩。”

日前,谈及中国楼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说:“我现在担心的不是它降不下去,我是担心它崩盘。日本当年崩盘以后到现在还没有起来。所以我想宏观当局也不会采取措施主动去把这个泡沫捅破。泡沫这个东西不要形成,形成以后就是要想办法让它慢慢萎缩。”

此前,吴敬琏有一个观点认为,现在房价居高不下是由于货币的超发。对此,他日前进一步解释称,货币超发后,特别在东亚地区,保值的方法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买房子。“我们的股市又崩掉了,于是就更加集中到房地产市场上。从根本上说,要让房价落下来,就要把货币控制到适当程度。但因为我们的经济在相当程度上是靠货币支撑的,紧缩不能太快。紧缩太快以后泡沫一下就会破,泡沫破了这个灾难太大。”

吴敬琏表示,政府应该采取很多发展中国家采取的方式,像廉租房。一是想办法提供一些较低价或者是低价出租的房子;另外一种办法就是给低收入者住房补贴。

谈及楼市限购,吴敬琏称,如果不限购,那手中持有大量货币的人可能就把这个楼市当做一个投资品或者是投机品了,就会越炒越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