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轨道3号线四季度或开建 望江西路站或最先开工

——轨道办回应3号线为何变更路线

安徽商报  2014-04-05 05:50

[摘要] 合肥地铁1、2号线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那么备受关注的轨道交通3号线啥时开建?记者昨从合肥市建设部门获悉,3号线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建,而望江西路站有望是该线路中最早开工的站点。

合肥地铁1、2号线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那么备受关注的轨道交通3号线啥时开建?记者昨从合肥市建设部门获悉,3号线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建,而望江西路站有望是该线路中开工的站点。

轨道交通3号线为啥变道?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吐槽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变更路线不合理,“从的合肥体育中心路过,到下穿天鹅湖,再到改走翡翠路—天鹅湖西岸,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为什么要变更路线?”

无独有偶,一位市民也在省政府网站政民互动大厅里留言,建议轨道交通3号线要兼顾合肥市政务区的中心轴——怀宁路及合肥体育中心,“合肥体育中心以及怀宁路附近有很多大型社区和写字楼,未来人气肯定不亚于翡翠路沿线。”该市民建议,3号线沿怀宁路北上,在合肥市总商会处右转北匡河(休宁路)上潜山路,在合肥大剧院或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处增设一站。

随后,合肥市轨道交通建设办公室给予了回复,变更的主要原因是合福高铁占据了原规划中3号奥体中心段的线路。根据2008年1月合肥市规委会研究通过《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轨道交通3号线沿潜山路向南经过合肥奥体中心,在合肥奥体中心设站1座,然后拐向翡翠路向南至终点方兴大道站。2012年10月,合肥市轨道交通建设办开始着手编制《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4-2020)》,并按程序向国家发改委进行报批,在专家组评审环节,“鉴于2010年4月已施工的合福高铁占据了3号奥体中心段的线路,在比选了多套方案后,最终确定了天鹅湖路拐向翡翠路并在安医二附院门口设站方案。”

望江西路站有望率先开建

根据规划,合肥拟在未来7年内建设3、4、5号线等3条线路。目前,规划已顺利通过国家发改委组织的专家评审,环保部的环境影响评价、住建部的后续评审也将展开。如果一切进展顺利,3号线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工建设,并结合望江西路改造,或开建望江西路站。按照轨道交通建设周期为5年计算,3号线2019年有望实现通车运营。

据介绍,3号线是一条东北至西南走向的L形线,线路南端起于方兴大道,北端止于相城路,途经翡翠路、潜山路、临泉路、站前路、北二环、文忠路和淮海大道。按照实时方案,3号线全长约37.7公里(地下线31.6公里,高架线6.1公里),共设车站32座(其中高架站5座)。该线路将与在建的地铁1号线在合肥站实现换乘,与地铁2号线在潜山路站实现换乘。

 

合肥51路公交车4月6日起恢复原线路走向

合肥望江西路将再西延7公里 规划为城市主干路

合肥轨道3号线四季度或开建 望江西路站或开工

首届移动购房节无线劲爆 10亿补贴买房卖房通通送

区域规划加速西一环发展 破茧成蝶助力版块崛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