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房价99%几率涨 明年末或涨至7800逼8千

——“我们在路上”2013合肥房天下新闻中心年终策划

合肥房天下  作者:程琛  2013-12-26 05:30

[摘要] 纵观全国房价,下跌的城市屈指可数,更准确地说恐怕只有一个温州。无论是一线城市,还是二三线城市,房价整体趋势大多都是上涨或走稳。2013年前10个月,合肥房价控制在所谓的“全年房价涨幅不超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的范围内,但11月同比上涨10%,达到业界流传的“约谈临界点”,房价“破8”也仅仅是时间的问题。

编者按:纵观房价,下跌的城市屈指可数,更准确地说恐怕只有一个温州。无论是一线城市,还是二三线城市,房价整体趋势大多都是上涨或走稳。便宜的房价也总在去年,工资也从来是扮演“追赶者”的角色。没有买房前,人们总是盼望房价下跌,购房之后,耳朵里又希望听到房价上涨的消息。房价扭曲了人们购房的心理,但面对“中国式的房价”,购房者的内心更多是接受。

根据实时一二三线城市排名,合肥也正式跨入二线发展较弱的城市行列中,而合肥房价的涨幅却不输一线城市。2013年前10个月,合肥房价控制在所谓的“全年房价涨幅不超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的范围内,而11月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合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0%,达到业界流传的“约谈临界点”。另外,9、10、11月,合肥房价已经连续3个月保持在7千以上,在这样一个趋势下房价“破8”也仅仅是时间的问题。

2013年合肥房价“破7”两节点九大区房价盘点

从中指院百城房价(合肥地区)房价可看出,每个月房价环比都上涨。由于中指院是以样本抽取的方法对房价进行统计的,所以会有一定的误差,但总体上反应了合肥房价的趋势。

据合肥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2013年合肥住宅成交价格的走势与住成交量走势基本吻合,房价涨跌具有一定的波动性,总体趋涨。原因主要分三方面,,由于市场较热时,价位偏高的房源成交带动房价上涨。第二,合肥房价涨跌主要受到高价房源与刚需房源成交量占比的影响。第三,就是房价自然上涨。

“金三”随着合肥楼市升温,住宅成交量当月攀升至11470套,滨湖区、政务区等高价区域房源热销,推动房价首破“7千”。4月房价下降,随后进入一个较为稳定波动期,并持续到8月,而刚需房源成交的上升也是4-8月房价走势的主要原因,文一云河湾、祥源城、海亮九玺以及广式花园(集资房)是期间主要刚需热销项目。进入9月,房价再次攀升至7千以上,一方面刚需房源入市量减少,价位较高房源的成交比例上升,抬高了房价,随后10月、11月、12月(参考12月单周房价)房价都保持在7千以上,至此房价7千已常态化。

在合肥九大区房价中,两大老城区(蜀山、庐阳)、政务区、滨湖区房价均已破7千,政务区房价更是长期保持在9千以上。滨湖区的保利海上五月花、佳源巴黎都市等项目房价已 过8千,这也让滨湖成为下一个破8千的区域。高新区、经开区作为“泛政务区”,未来房价也不会低。众多区域的楼市涨势以及机遇,让合肥整体房价突破8千也仅仅是时间问题。

房价剖析解构 “破8千“还有多久

很多购房者并不太了解房价的主要构成,据某著名财经评论员调查数据显示,土地、税费所占房价比例高达57.16%,利润占比20.34%(监管严格的城市利润占比会被压缩)。其实房价的上涨,也并非是开发商随意调价或捂盘惜售。2013年土地成交的竞争尤为激烈,“地王”频出,房企高价竞地的背后,也透出两个潜在信息,一是住房需求真的很大,需要大量住宅规划开发,二是房企追逐利润。但最后承担房价还是购房者,尤其是刚需购房者。

目前众多购房者可以很好地预判房价上涨的趋势,但在购房者等待心仪房源的过程中,房价悄然上涨。长期买房的煎熬,也就催生了买公寓过渡、逃离北上广等置业群体。从合肥房产市场来看,实际的需求与供给是失衡的,这也是大多数房价上涨城市的主要特征。再从2013年合肥房价的走势来看,刚需房源还是抑制房价,并保持房价长期走稳的主要利器。4-8月期间,刚需房成交的影响就是的证明。未来合肥刚需房的供给量仍将乏力,购房者逐渐接受7千,甚至8千的房子也不可避免,而合肥房价破8千也成为顺理成章的事。

至于房价破8千的周期是多长,若按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11月合肥房价同比涨10%)来看,2014年末或涨至7800元/平米左右,逼近8千。但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什么样的涨幅速度都会发生。

2号线5号线交汇 三孝口或现地铁枢纽商业中心

今日话题:精明房奴必知 九大省贷款利息招数

2013合肥房价涨10% 明年涨势继续

2014年安徽楼市展望 或可实现平稳增长

合肥房价99%几率涨 明年末或涨至7800逼8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