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芜湖新政叫停解读:房产调控善始敬终 调控不放松预期

中指研究院   2012-02-13 16:10

[摘要] 2月12日,安徽省芜湖市发布关于《芜湖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暂缓执行的通知,紧急叫停出台仅四天的房地产新政策。中指研究院[微博]针对此事件发布专业分析报告《芜湖新政叫停解读》,认为:房地产调控善始敬终,调控不放松预期增强。

搜房网讯:2月12日,安徽省芜湖市发布关于《芜湖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暂缓执行的通知,紧急叫停出台仅四天的房地产新政策。中指研究院[微博]针对此事件发布专业分析报告《芜湖新政叫停解读》,认为:房地产调控善始敬终,调控不放松预期增强。查看全文】【下载报告》》》芜湖发布新政:购房享300元/平补贴

延伸阅读:

安徽芜湖救市力度空前 捅破地方明控暗救窗户纸

芜湖契税100%补助被疑救市 网友:合肥还会远吗

搜房解读|芜湖VS合肥 现行两地购房政策对比

芜湖新政刺激刚需 合肥网友期待新政出台

[春季攻市] 龙年优惠迎首岁 合肥看房团启程

本届政府任期内房地产调控不放松

近日温家宝总理多次强调房价合理回归不动摇。2月12日,温家宝听取各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和建议,强调房地产调控目标有两个:一是促使房价合理回归不动摇,二是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并指出:今年是“十二五”时期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本届政府任期的最后一年,各项工作一定要“善始敬终”,能做的事情绝不拖延,能解决的问题绝不推脱。中央对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的决心很坚定,本届政府任期内房地产调控不放松是大概率事件。

中央多次叫停地方放松楼市调控

本轮房地产调控时至今日已持续两年时间,调控政策不断升级,但也不乏部分城市放松限购,均被中央叫停。2011年10月11日上午,佛山上午发布放宽限购条件,当天23时24分,又发布通告暂缓执行该政策,仅半日即被叫停。2011年11月11日,成都房管局召集当地开发商开会,放松对购房者的资格审查。11月21日又发布新闻稿称,将继续执行原有限购政策。2月7日,芜湖市印发《意见》对购房进行契税减免和补贴,2月12日,芜湖发布《通知》称该《意见》暂缓执行,《意见》发布4天即“夭折”,再一次显示了中央“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的决心。

调控不放松预期增强

芜湖叫停政策,调控不放松的政策预期加强。去年底中央经济会议明确2012年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近期温家宝总理多次强调房价合理回归不动摇。去年末,佛山、成都放松限购均被叫停。芜湖是今年出台房地产新政的城市,尽管是支持合理住房需求,但由于受到社会强烈关注,扰乱政策预期,出台4日即被叫停。

在2月10日发布的报告中,中指研究院[微博]曾提示,芜湖的支持性政策主要针对自住需求,限购等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的政策仍不会放松。目前来看,中央对地方政府“救市”充满警惕,这将进一步强化房地产调控不放松的预期。查看全文】【下载报告

房地产市场将继续调整

总体来看,房地产市场量、价继续调整。受调控政策影响,房地产市场观望气氛浓厚,购房者购房预期下降,市场进入深度博弈,芜湖出台新政持续4日即被叫停,反映了中央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不动摇的决心,房地产市场量价将继续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