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二环之上或起高架桥 缓解合肥北部交通压力

安徽商报  2011-09-24 08:07

[摘要] 针对市政协委员提出的“尽快立项建设北二环东西向高架桥”的建议,合肥市规划局和城乡建委日前表示,北二环改造工程正在研究采用高架模式,一段长度约达2.5公里的高架桥项目已经形成初步设想。

针对市政协委员提出的“尽快立项建设北二环东西向高架桥”的建议,合肥市规划局和城乡建委日前表示,北二环改造工程正在研究采用高架模式,一段长度约达2.5公里的高架桥项目已经形成初步设想。

北二环是合肥市交通枢纽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合肥市东西向交通的重担。目前的北二环是双向四车道,车流量非常大,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堵车现象经常发生,主要原因是北二环东西向红绿灯布置密,横穿北二环的交通要道较多。据市政协委员调查,四里河路距文忠路仅几公里远,就有20多个红绿灯,横穿北二环的交通要道有十几条,易发生堵车现象。

为此,市政协委员建议早日形成以阜阳北路高架、铜陵北路高架为纵向,北二环高架为横向的空中快速便捷的交通,真正实现畅通北二环,进一步推动北部组团快速发展。

对于该建议,合肥市规划部门透露,北二环路为城市快速路,是连接肥东县、瑶海区、庐阳区、新站区的交通干道。为更好发挥北二环路快速交通功能,市规划局已结合阜阳北路高架等相关工程,组织对北二环高架快速路方案进行预研。由于北二环路受桃花店铁路立交、淮南线、高铁等多处铁路立交的限制,目前已开展预研范围为桃花店铁路立交至淮南铁路立交,全长约2.5公里。

据悉,改造的初步设想为:高架从桃花店铁路立交东侧起桥,跨过颍上路、蒙城北路、合瓦路、利辛路、阜阳北路,在淮南铁路立交以西落地,接现北二环路。在进行阜阳北路方案研究时,考虑到远期北二环为快速路的定位,预留阜阳北路与北二环节点远期互通立交匝道的接口。目前,北二环其余路段的改造方案正在研究,待方案成熟,即向市规委会汇报。一旦通过,就将正式提上建设日程。(康绅韬、檀勇)

 

9月25日搜房网放心房看房团火热报名!金九银十HOLD不住啦!

5折!5折!!5折!!!电商"搜房狂"火爆登陆合肥

北二环之上或起高架桥 缓解合肥北部交通压力

安徽民生工程"十二五"规划:保障性住房200万套

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 瑶海区5年内消灭"城中村"

吴存荣支招 合肥中心城区该如何定位长远发展

安徽省副省长:要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