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合肥今年上市土地量价皆涨 土地供应仍充足

————搜房网专访合肥市土地有偿使用服务中心副主任宋卫东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5-27 11:21

[摘要] 近日土地拍卖合肥连续推出数宗肥西、长丰等地块,除几宗较大地块遭遇流拍外,其余几宗均卖出了较为平稳的价格。合肥市土地有偿使用服务中心副主任宋卫东在接受搜房网专访时表示,目前合肥市土地仍有充足供应,新区城市也开始呈现后来者居上的趋势,今年合肥土地市场将平稳发展。

新政下合肥楼市明显放慢了脚步,土地市场相较之前热度也有所收敛。近日土地拍卖合肥连续推出数宗肥西、长丰等地块,除几宗较大地块遭遇流拍外,其余几宗均卖出了较为平稳的价格。合肥市土地有偿使用服务中心副主任宋卫东在接受搜房网专访时表示,目前合肥市土地仍有充足供应,新区城市也开始呈现后来者居上的趋势,今年合肥土地市场将平稳发展。


合肥市土地有偿使用服务中心副主任宋卫东

地价仍在涨供应充足

宋卫东说,以前合肥土地上市都在5000亩左右,2008年由于受到金融危机影响,仅成交了2800亩地。去年就达到5754亩。2010年至现在已经上市近2000多亩地,平均价格是400多万,而去年平均价是292万。从目前来看,地价也是在上涨的。

谈到当前的新政对房价的影响,宋卫东认为,国家调控政策,对房价是否有推动,很难说。目前合肥市土地供应并没有政策调整压缩供应,众所 ,房地产离不开地根,合肥有充足的供应和保证。

“合肥市土地上市特别是今年以来步调非常快,到今年5月底合肥2010年上市土地量远高于去年同期。为什么土地价格还这么高?这个跟二三线城市后发有关,跟一线城市带来的社会影响是不一样的。”宋卫东表示,合肥房地产的需求和形势发展有自身的特点,仍然是一个土地资源比较稀缺的城市,从合肥来说,被国土资源部任命为集约用地试点城市,所以每年的指标是有限的,而且合肥现在是工业立市。房地产开发充分利用存量土地,城市扩张用地,新增建设用地充分保证工业用地和城市的基础设施。所以合肥市金融用地的来源主要是潜力挖掘,城中村改造,旧城改造,所以土地尤其稀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