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合肥房管家>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美丽乡村新篇章:宿州埇桥区的幸福生活蜕变

合肥房管家2024-04-16 16:35:10来自北京市

摘要:

【美丽乡村新篇章:宿州埇桥区的幸福生活蜕变】宿州市埇桥区永安镇双兴村通过环境整治和文明建设,实现了乡村面貌的显著改变。村民的生活环境更加整洁美观,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提升,村内的“公益岗”更是起到了带头作用,推动了村民自治和环境卫生的持续发展,确立了文明家庭示范户,并以此激励村民参与到美化家园的行动中。

正文:

走进宿州市埇桥区永安镇的双兴村,仿佛置身于一幅充满生机的乡村画中。宽敞明亮的道路两旁,绿树成荫,村民们的家园里,花园整理得井井有条,处处透露着舒适与和谐。刘正春,双兴村的一位居民,刚被评为区级文明家庭,他的家中绿植摆放得错落有致,院子里整洁宜人。这仅仅是众多实实在在变化中的一例,村民们爱护的不只是家门口的风景,更是每一寸土地上的秩序与美丽。

双兴村的变化并非一朝一夕,而是通过长期的努力和村民共同的参与。家家户户的门口都挂着“一家一训”的牌子,村里还每月评选“美丽庭院”和“星级文明户”,选出的示范户得到表彰和奖励,这种形式的常态化激励让全村人都热衷于参与到人居环境的改善中来。另外,村里那些身着红马甲的“公益岗”成员也在行动,他们负责清理那些不易被注意的垃圾,为村庄的清洁贡献力量。

双兴村的进步还体现在其自治机制上。第一书记王兴林表示,通过强化村规民约建设,举办多样的文体活动,推动环境整治,村里形成了一种领导带头、干部争先、村民积极参与的良好风尚。村民们在自我管理和自我监督中实现了自治的良性循环。据了解,今年永安镇已经有310户实施了卫生改厕,拆除废弃圈舍12处,并为40户评选出的“美丽庭院”,给予了相应的认可和奖励。

小编点评:

在宿州市埇桥区永安镇双兴村的转变中,我们不难发现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和积极效果。通过环境整治、文明建设、推行“公益岗”等多项措施,双兴村不仅在物理环境上获得了质的提升,村民的精神面貌和文明素养也得到了显著的改善。在这个过程中,最值得称赞的是村民的主体性和参与性。他们不是被动的改变接受者,而是积极的改变推动者。每一个家庭、每一位村民都成为了美丽乡村建设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这样的变化不仅仅是一朵朵美丽庭院的浪漫,更是对村民生活品质实实在在的提升。当我们看到环境变美了,村民的笑容更加灿烂时,我们能够感受到的是一种幸福感与获得感的提升。双兴村的事例给我们带来的启示是,乡村振兴不仅需要政策的支持和精心策划的项目,更需要村民的自觉行动和持续的社区动力。这样的模式值得在全国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被更广泛地推广和实践。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