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合肥房小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安徽推新规,住建领域“承诺轻罚”,优化营商氛围!

合肥房小知2024-03-29 10:46:57来自北京市

摘要:

【安徽推新规,住建领域“承诺轻罚”,优化营商氛围!】安徽省住建厅新推“承诺轻罚”制度,旨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该制度仅限于清单所列事项,当事人若签署承诺书并改正违法行为,可依据最低标准受罚。严重违法及危害市场秩序行为不在此列,确保公平公正。

正文:

为了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加强行政执法工作的规范化,安徽省近期正式推出了住房城乡建设执法领域的“承诺轻罚”制度。该制度允许在确定的范围内,对于轻微的违法行为,如果当事人愿意主动签署承诺书并纠正错误,那么可能会按照最低处罚标准受到惩罚。这种做法不仅体现了行政执法的人性化,也提供了给予企业自我纠错的机会。

安徽省住建厅与省司法厅合作,细致梳理了一系列行政处罚事项,并将其中不严重、社会影响小的26项行为编入《承诺轻罚事项清单》。同时,对那些可能危及工程质量安全、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破坏市场竞争秩序的违法行为,坚决排除在承诺轻罚的范围之外。这一制度的实施,旨在确保违法行为得到妥善处理,同时保障市场的公平性。

尽管“承诺轻罚”制度的引入为住建领域的企业提供了宽容与机遇,但该制度强调了必须严格的执行标准和程序。住建部门会对违法行为的处理进行持续监督,确保执法的严格性和公正性,防止出现以轻罚为借口的不当执法行为,从而维护行政执法的权威性和社会公信力。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