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合肥房小康>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安徽合肥首创“不动产登记+公证”新服务

合肥房小康2024-03-29 09:26:41来自北京市

摘要:

【安徽合肥首创“不动产登记+公证”新服务】近日,居民王奶奶在巢湖市公证处领取不动产权证,实现了一站式“不动产登记+公证”服务。这一创新举措在合肥市首次推出,为群众提供更便捷的办理方式。

正文:

“真没想到,在公证处就能领到不动产权证,这种一站式服务模式,非常方便。”近日,居民王奶奶在女儿陪同下,顺利在巢湖市公证处领取了不动产权证。这是巢湖市成功办结的首笔“不动产登记+公证”业务,在合肥市也属首次。据了解,王奶奶的配偶去世,留下一套房产,家人商量之后决定由王奶奶继承。于是,王奶奶和女儿一起来到巢湖市公证处办理继承公证,并打算办完后再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产转移登记更名手续。令王奶奶意想不到的是,公证人员告诉她,不用再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跑了,这里刚推出的“不动产登记+公证”一站式服务,能帮她在公证处直接办理并现场领取不动产权证。巢湖市公证处负责人表示,群众在这里办理涉及公证事项的不动产转移登记时,可直接在公证处“合易登”便民窗口同步一并申请,上传登记、核税等相关材料后,推送至不动产登记系统线上完成审核。该“不动产登记+公证”集成服务模式,是合肥不动产登记与公证机构合力推进的便民惠企服务创新举措,改变了过去先到公证处办理继承权公证、领取公证书,再到不动产登记部门申请不动产登记、领取不动产权证的“多步走”办理模式,实现了涉继承转移登记“全业务类型,全业务流程”一站式办理。据了解,等条件成熟时,该创新举措将考虑逐步在全市更多县区推广。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