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合肥将完善住房租赁人员子女受教育具体办法 完善义务教育

合肥晚报   2018-02-12 08:49

[摘要] 2018年,合肥市将继续保障随迁子女入学权利。同时,完善住房租赁人员子女受教育具体办法,给予留守儿童更多关爱。

??今年,合肥将运用信息化手段做好义务教育招生网上报名改革工作,并将继续保障随迁子女入学权利。同时,完善住房租赁人员子女受教育具体办法。2月11日,在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合肥市教育局传出了一系列即将开展的新动作。

??义务教育招生网上报名有望破解“排长队”

??今年,我市还将运用信息化手段做好义务教育招生网上报名改革工作。

??以前,每到秋季中小学开学,不少家长为了早点报上名熬夜排队,义务教育招生网上报名改革将缓解这一现象。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目前这项改革正在进行中,具体的报名方式后期将对外公布。

??此前,合肥市已经有不少中小学“尝鲜”入学时采取网上报名。早在2015年,合肥师范附小一小就首次尝试“在线招生”,家长们只要在家点点鼠标录入相关信息,就能给符合条件的孩子预报名一年级。报名第二天,录入报名信息的大数据还将辅助校方开学时按男女比例均衡分班。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大数据还能提供给学校各个片区的入学数量,“哪个小区生源多,我们都能一目了然,这为后期学校制定相应的教学计划提供帮助。”

??将完善住房租赁人员子女受教育具体办法

??去年7月份,合肥市正式出台《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合肥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租房人在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享受基本公共服务。”

??具体如何实施?在本次会上,市教育局也首次给出明确的回复。“2018年,合肥市将继续保障随迁子女入学权利。同时,完善住房租赁人员子女受教育具体办法,给予留守儿童更多关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今年我市将全面实施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做好新高考新课程改革实施的准备和过渡,探索适应选课走班分层教学综合育人模式下的改革创新路径。

??今年城区计划建成47所幼儿园、42所中小学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合肥市城区计划建成幼儿园47所、中小学42所。建成合肥新四中、巢湖二中新校区。深入推进“美丽校园”创建。完成云平台二期和市属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实现“云网端”信息化体系的常态应用。

??义务教育方面将继续聚焦“均衡化”,市教育局表示,将深入实施义务教育“三大提升”工程,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继续实施大班额消除计划。

??同时,加快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注重培养学习兴趣,激发学生潜能。完善普通高中教学质量评价方式,继续拓展小学生学业评价方式改革,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

??此外,合肥市将继续打造研学旅行、校园足球、校园篮球、戏曲进校园等素质教育品牌,探索建立中小学教育质量检测和综合评估系统。

??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实行专项整治

??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我市将开展“师德师风提升年”活动,出台《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实行师德全程管理,建立全员师德档案,完善师德考核评价机制。

??构建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和社会广泛参与的“五位一体”师德监督体系。出台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文件,突出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探索实施网格化监督新模式。

??同时,落实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提升农村教师幸福感。新建10所名校(园)长工作室和乡村校长工作室。通过市人才工程,提升培训高端性;拓展名校长工作室项目,加大对农村教师队伍的培训力度。

??此外,将全面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建立适应新高考的普通高中教师补充调配机制,探索建立教师编制“周转池”。

?(获取更多合肥楼市信息请关注:合肥城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