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市对在建建筑工地启动“停工令”

中安在线  2017-12-07 08:50

[摘要] 空气重度污染下的合肥,从12月4日中午开始,就对全市在建的建筑工地启动“停工令”。不过,记者昨天上午在长江西路沿线发现有少数工地在施工。对此,相关部门解释,少数应急工程和经市政府批准的重大民生工程节点性工期的项目确实还在有条件施工。

空气重度污染下的合肥,从12月4日中午开始,就对全市在建的建筑工地启动“停工令”。不过,记者昨天上午在长江西路沿线发现有少数工地在施工。对此,相关部门解释,少数应急工程和经市政府批准的重大民生工程节点性工期的项目确实还在有条件施工。

昨天下午,合肥市城乡建委质安处负责人告诉记者,11月下旬,该委就印发了《合肥市2017年建筑施工大气环境质量冬季应急管控方案》并开始施行,管控的范围包括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工地和预拌商品混凝土企业。

按照该方案,一般时段,工地要强化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推行绿色文明施工,现场必须落实施工围挡、设置冲洗设施、道路硬化、土方覆盖、定期洒水清扫等扬尘防治措施,严禁焚烧建筑废弃物等。预计未来24PM10>84微克/立方米时,即采取应急时段管控措施。对于污染严重地区禁止土石方挖填转运、爆破和建(构)筑物拆除作业、路基工程施工、路面整修施工、施工现场沥青熔化等作业。污染特别严重地区(以环保部门或工程监督机构通知为准)所有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地全部停工,涉及重大民生的工程须经市政府批准并将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后方可施工作业。

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此次雾霾天气,少数在建工程,如长江西路精品化道路改造,还有长江路沿线少量地铁2号线路面收尾工程等,因考虑到2号线开通在即及市民试乘活动需要,不能完全停工。不过,对于这些未停工的工程,已要求其加强现场的扬尘管控,涉及切割等作业则必须在密闭条件下进行。另外,建设主管部门还和环保、城管等部门联动,加大对现场的监督和查处力度,一旦有违反规定的,一律顶格处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