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合肥全面推行 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备案

江淮晨报   2017-10-24 07:09

[摘要] 10月23日,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发布通知,依照相关规定,对《住宅使用说明书》和《住宅质量保证书》停止收取工本费。

10月23日,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发布通知,依照相关规定,对《住宅使用说明书》和《住宅质量保证书》停止收取工本费。

住宅使用说明书》和《住宅质量保证书》俗称“两书”,是开发商在向用户交付销售的新建商品住宅时,必须提供的。

住宅质量保证书》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对销售的商品住宅承担相应质量责任的法律文件,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按《住宅质量保证书》的约定,承担保修或退换责任。《住宅使用说明书》则对住宅的结构、性能和各部位(部件)的类型、规格、性能、标准等作出说明,并提示使用注意事项。

江淮、江淮网记者获悉,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于10月22日下发通知,在前期存量房网签系统试运行的基础上,出台《关于明确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条件和工作流程的通知》(合房〔2013〕157号)和《关于全面推行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工作的通知》(合房〔2016〕76号),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工作,并且全面推行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备案,有效规范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员经纪行为。

这意味着,合肥市正式全面推行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备案,全市范围内通过经纪机构进行存量房交易的,经纪机构必须通过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的存量房网签备案系统平台签订买卖合同并打印存量房网签备案单。记者 余佼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