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超额完成今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安徽商报   2017-08-17 14:15

[摘要] 农村危房改造是重要惠民工程,合肥今年农村危房改造的总任务数为5100户,截至8月初,该市已完成5662户农村危房改造,较原计划提前4个月竣工。

农村危房改造是重要惠民工程,合肥今年农村危房改造的总任务数为5100户,截至8月初,该市已完成5662户农村危房改造,较原计划提前4个月竣工。

针对农村危房改造问题,合肥从2009年起在长丰县开始试点,当年改造900户。2011年在全市铺开,除了长丰县,肥东县、肥西县、庐江县和巢湖市全面实施。 2016年,该市结合脱贫工作计划,全面解决建档立卡的危房贫困户的住房改造,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任务约10000户。今年,该市农村危房改造的总任务数为5100户,截至8月初,已完成5662户农村危房改造。

另外,《安徽省利用闲置农房实施农村危房改造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近期也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办法》指出,同一集体经济组织内村民,一方为经批准的危房改造农户,经双方自愿协商,可通过购置村内闲置农房方式实施农村危房改造。购置村内闲置农房的,一方应为D级(拟改造农村危房属整体危险)或无房的农户。同时,双方应签订农房买卖合同。而闲置农房须符合住房城乡建设部农村危房改造建设标准,农房建筑面积适当、主要部件合格、房屋结构安全和基本功能齐全。

根据规定,购置村内闲置农房资金,以农户自筹为主,政府补助为辅。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危房改造补助2万元;一般贫困家庭,危房改造补助1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