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暑期租房比天气还火热 短租房要提前订

中安在线  2017-07-27 09:48

[摘要] 据新安晚报报道,每年暑期,因为暑期工市场的升温和毕业季,合肥租房市场都要迎来高峰。今年暑期合肥租房市场照样迎来价涨量升,其中短租房成为其中的“爆品”,订单红火。而相关平台发布的报告显示,暑期是租房欺诈高发期,租客一定要注意提防。

据新安晚报报道,每年暑期,因为暑期工市场的升温和毕业季,合肥租房市场都要迎来高峰。今年暑期合肥租房市场照样迎来价涨量升,其中短租房成为其中的“爆品”,订单红火。而相关平台发布的报告显示,暑期是租房欺诈高发期,租客一定要注意提防。

现状

暑期“短租房”市场红火

“不是租金贵就是租期谈不拢。”小王是安庆一所高校的大一学生,暑期她和同学们在合肥找了一家单位实习,本来以为房子很好租,不过真去找却发现不是那么回事。

数据显示,暑期租房市场呈现价涨量升的行情。5、6月份,该平台挂牌出租的房源分别为5022、5315套,目前7月还未过完,但挂牌量增长较为明显,预计7月全月挂牌出租房源在5700套以上。从平均租金来看,5月份为1339元,6月为1982元,7月份截至目前平均租金为1992元;而从合租租金来看,5、6月的平均租金为615、637元,7月合租租金平均为657元。

记者了解到,除了传统租房市场,合肥短租房市场较为火爆。记者在几个租房软件上可以发现,价格在140元左右的日租房比较受欢迎。家住合肥市蜀山区摩尔广场的杨先生经营短租房,价格为128元/间,订单早已排到月底。他表示,租客提前五天预订,不然很难找到喜欢的房型。

数据

欺诈举报量合肥排第六

某机构近期发布的暑期生活安全报告显示,暑期往往是租房类欺诈的高发时段,而通过对线上举报平台上的用户举报内容分析,发现租房类欺诈的主要手段为编造虚假房源(通过造假的房产证与身份证博取租房者信任),随后以不在本地、身体不便、家庭对出租房屋有争议等为由,要求事主先交定金、房租,从而骗取非法利益。

在58线上举报平台的租房类互联网黑产欺诈中,人均被骗金额约为2560元人民币。从具体欺诈手段来看,92%的欺诈者通过网络在异地实施诈骗;其中约85%的欺诈实施者,通过购买与诈骗地手机号码归属地相同的“黑卡”手机号码,伪装成本地交易麻痹受害者。

而170等虚拟运营商的号段超过61%。欺诈者通过异地作案、多手机号作案等手段,更容易摆脱平台的监管甚至警方的追踪。2016年全年,58同城线上举报平台关于租房类欺诈的举报数据覆盖31个省市,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为:北京(9.2%)、深圳(8.1%)、上海(7.3%)、成都(7.2%)、杭州(6.9%)、合肥(6.1%)、武汉(5.3%)、广州(3.7%)、南京(1.2%)、重庆(1%),合肥位居第六位;而这10个城市的举报数量,占举报总数的56%。从举报者的年龄分布来看,90后举报者占了举报者总数的44%,且92%的人在没有见到房东或到出租房屋之前就提前打款给欺诈者。这类受害者人群年龄较小,社会经验相对缺乏,网络安全意识有待提高,更容易陷入租房欺诈的圈套。

提醒

看房之前先别急着交钱

对于有租房需求的同学们,58同城平台人士提醒说,在切实见到房子与房东之前,租房人应拒绝因为任何理由交纳任何“定金”或者“租金”;在正式签订租房合同之前,可以多向小区的物业、周围的邻居进行询问,确认房东本人的真实身份与租房提供者的身份是否一致。

除此之外,因为目前平台具有相对完善的行为追踪与身份识别体系,可以对平台上几乎所有的沟通信息与支付行为进行记录与追踪。

所以,欺诈者为了绕开这一监管措施,常常会要求受害者通过平台以外的方式进行沟通与支付(如QQ、微信、YY)等。这种完全脱离平台的交易行为一旦出现欺诈,不仅难以查证欺诈者的真实身份,在举报时也难以提供完善有力的相关证据。

因此为了避免被欺诈,一旦遇到商品/服务提供者要求加QQ、微信或者其他形式的平台外联系方式进行沟通的,予以回绝。在平台上进行相关的沟通与支付行为,相比较而言安全性更有保障;一旦不幸出现被欺诈的情况,平台也可以协助提供更加完善有力的相关证据,有利于受害者追回损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