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合肥市首套房贷 已全面上浮至基准利率

江淮晨报   2017-07-27 07:09

[摘要] 7月26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合肥房贷利率基本不再打折优惠,首套房贷全面上浮至基准利率,部分银行甚至还要上浮。

7月26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合肥房贷利率基本不再打折优惠,首套房贷全面上浮至基准利率,部分银行甚至还要上浮。

记者采访时,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十余家银行均表示,合肥首套房首付三成,没有任何利率优惠。不仅如此,个别银行还要上浮。其中,光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就要上浮5%,中信银行已经停贷,其表示后期放开后利率还可能会上浮。

对于二套房房贷利率方面,目前各大银行的利率都是至少上浮10%,光大银行对二套房至少上浮20%。

如此一来,按照贷款100万,30年期每月等额还款计算,实行基准利率后,每月需要还5307.27元,30年本息合计191万余元。如果同样的贷款按照95折计算,每月还5162.36元,本息合计185.8万余元。如果能像去年下半年那样拿下9折利率优惠,每月则只需要还5013.52元,本息合计180万余元。

算下来,利率优惠取消后,同样贷款100万,和9折利率相比每月要多还近300元,总共需要多掏11万元。

从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上留言看,和小张一样,因为买房已经交了首付,但是房子迟迟无法签订合同,导致利率优惠取消的情况不少见。对此,合肥市相关部门回复均为“根据市政府宏观调控政策,我市现施行商品房价格分级备案,何时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请待开发企业通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