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恒大半年销售额2440.9亿 且赎回全部永续债

江淮晨报   2017-07-05 07:09

[摘要] 7月3日,中国恒大(HK.3333)发布销售简报,6月实现销售额611.2亿,同比增95%,环比增60%。经统计,2017年1-6月,恒大已累计实现销售额2440.9亿,同比增72%,完成4500亿年度目标的54%。且公告显示,截至6月底,恒大已完成全部永续债的赎回。

7月3日,中国恒大(HK.3333)发布销售简报,6月实现销售额611.2亿,同比增95%,环比增60%。经统计,2017年1-6月,恒大已累计实现销售额2440.9亿,同比增72%,完成4500亿年度目标的54%。且公告显示,截至6月底,恒大已完成全部永续债的赎回。

上半年权益销售再领跑 预计今明两年利润明显增长

据介绍,恒大自2017年开始由“规模型”向“规模+效益型”转变,企业在保证20%左右增速同时确保效益稳步增长。业内人士指出,从前6月销售业绩看,恒大保持规模持续增长,并通过持续打造环节精品、提升产品附加值、降低成本等举措,实现量价齐升,加上其一系列优化资本结构举措的推动下,预计利润将实现大增。

某机构实时发布的2017年1-6月权益销售榜单直接证明了业内人士的观点,根据榜单,恒大以2291.6亿权益销售额位居行业。关于权益销售额,行业普遍认为其是销售业绩真实的反映,能更客观地显示房企实力。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近年来土地成本高涨,房企合作开发项目越来越多,部分房企在统计销售额时却未剔除非持股部分,导致部分房企的传统销售数据难以反映其真实销售能力,而权益销售由于能够更客观地体现房企的资金运用和战略把控水平,已经受到越来越多专业机构和投资者的关注,权益销售比例越高的企业,锁定利润的能力也越强。

因此根据某机构提供的榜单,业内人士预计,恒大今明两年利润将明显增长。

仅用半年就提前赎回全部永续债 下半年销售额有望突破5000亿

公告显示,恒大6月份新开盘项目32个。据记者了解,其上半年新开盘项目累计达79个,下半年按计划还将有223个新项目开盘。行业人士认为,大量的新开盘项目是恒大6月份及上半年销售双双创新高的重要因素,下半年新开盘力度远超上半年,销售料亦将远超上半年,全年销售将轻松突破4500亿目标,有望超5000亿。

产品定位刚需,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竞争优势,在业内人士看来,是恒大持续热销的重要原因。虽业绩连年稳健增长,但恒大却仍因偏高的永续债规模为外界诟病。实时的这份销售简报,为恒大做了的“驳回”。今年以来,恒大通过赎回永续债、引入战略投资、发行低息长期美元债等措施不断优化资本结构。今年年初,恒大宣布将在年底前赎回三分之二永续债。而截至6月30日,其已提前超额完成目标,赎回了全部永续债。业内预计此举将释放逾百亿股东利润。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恒大引入两批共计700亿战略投资,目前已全部到账。以恒大2016年年报数据测算,引战完成后,恒大净资产将大幅增厚,净负债率将由119.8%大幅下降至61.2%;此外,6月,恒大成功发行38亿美元债券,加上要约交换债券28.24亿美元,合计发债66.24亿美元,利率6.25%,期限最长8年。分析认为,此次发债规模大、利率低、期限长,将极大改善恒大债务结构。

在销售量价齐升、提前赎回永续债、成功引战投、债务结构优化等多重利好下,业内人士表示,恒大利润空间将进一步打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