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7.3晚报 上周合肥6盘开盘热销 下半年政策走向预测曝光

房天下  2017-07-03 17:37

[摘要] 上周合肥6盘加推,中海央墅等改善盘热销 。合肥7月暂定出让超千亩地块,肥西最多,包河将添国际学校。2017上半年房地产政策总结与展望,更重视预期引导。

房天下7.3晚报 上周合肥6盘开盘热销 下半年政策走向预测曝光

1、上周合肥6盘加推 中海央墅等改善盘热销

上周合肥中海央墅、信达公园里、绿地御徽、天鹅湖MOMΛ、保利罗兰春天、高速静安春晖里纷纷开盘并且热销,让合肥楼市温度居高不下。

其中,中海央墅一次性推出5栋小高层。高速静安春晖里首开2#、3#,备案均价12999.89元/㎡,面积段是99-138㎡,188套房源基本卖光。6月29日晚,政务区天鹅湖MOMΛ首开推两栋楼,分别是高层3#楼,104套;小高层6#楼,22套,共计房源126套,备案均价为23890.73元/㎡,现场去化成绩也是不俗。

>>>楼市情报站:上周6盘加推 中高端改善盘扎堆!5盘备案1086套房源

2、合肥7月暂定出让超千亩地块 肥西 包河将添国际学校

2017年7月合肥土地预入市详情

2017年7月合肥土地预入市详情(点击查看大图)

今日,记者从合肥市国土局获悉,7月合肥供地计划“曝光”,暂定出让超千亩地块,合约50.6亿元,掀起供地热潮,但与之前相比,这一次供地区域主要集中在价格相对较低的区域,如新站区和县域。合肥市区出让地块以商业用地和科研用地为主,其中,包河区或将引进一所国际化的学校。


开发商不得拒绝公积金贷款

与之前相比,合肥市土地竞买的门槛明显放低,根据实时公告,2012年1月1日至今,销售备案住房计容总建筑面积低于规划可销售住房计容总建筑面积60%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自2016年1月1日起,取得居住用地超过已供应居住用地总量20%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均可以参与市区和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范围内居住用地竞买。这也就意味着现在合肥土地竞买门槛放低,更多房企能够参与土拍拿地了。

不再执行“竞买人报名参与市区和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范围内的居住用地竞买时,每次拍卖会仅限参与其中1宗居住用地的竞买”。从居住类地块的出让要求来看,要求竞得人所建居住房屋办理预售时,不得拒绝公积金贷款购房。居住类地块的竞得人办理住房销售明码标价备案价格不得高于区域内2016年10月31日前的同品质、同类型项目明码标价备案价格。也就意味着这些居住类地块上市价格已经全部被限定。

包河区或将添所国际学校

肥西县迎来了推地高潮,一口气推出了3宗居住(含商住)地块,总面积达702.94亩,是7月供地量的一个区域。3宗地块面积都达百亩以上,为488.16亩(位于桃花工业园汤口路与派河大道交口东南侧),是今年以来县域推出的面积宗地。

包河区虽然拿出3宗地块,但除了1宗袖珍居住地之外,另外2宗分别为科研、教育用地。其中,包河区花园大道以南、泰山路以西127.77亩科研用地,须引进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的科研机构入驻本地块。包河区锦绣大道以南、黑龙江路以东119.15亩教育科研用地,规划建设总建筑面积不低于5.5万平方米的学校,学校建成后全部自持。竞得人须在土地成交后1年内引进1所国际学校(含幼儿园、小学、初中、寄宿制高中)入驻本地块。(来源:市场星报)

3、徽街雨巷将现身巢湖岸边 徽街雨巷将现身巢湖岸边

未来,去巢湖岸边游玩,一条古色古香的徽街雨巷商业街会给游客带来新的休闲体验。近日,徽街雨巷商业街(一期)景观设计项目在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招标

据了解,徽街雨巷商业街位于滨湖新区规划道路巢湖南路与方兴大道交汇处,占地面积195.11亩,总建筑面积约13.8万平方米。徽街雨巷商业街汇聚旅游休闲、文化娱乐、餐饮美食、度假酒店等多种服务业态,业态规划以商业服务业为主;同时还将植入合肥城市历史文化元素,集中复建李鸿章公祠、李国衡宅、段芝贵宅、龚氏祠堂等五处历史建筑。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省环巢湖旅游休闲目的地及滨湖新区旅游集散地。(来源:合肥日报)

4、合肥首条有轨电车年内开工 最快2019年底通车试运营

记者从合肥市有关单位获悉,合肥市十八公里铁路专用线改造为现代有轨电车工程线路迎来新一轮环评,这条有轨电车实时的建设计划是2017年12月底开工,2019年12月底开始通车试运营。

根据实时的环评公示方案,该工程线路自南往北串联了包河区、蜀山区、庐阳区,线路全长约18.12公里。

规划起于庐州大道与高铁路交叉口北侧,沿庐州大道西北方向敷设,至龙川路路口南侧设起点站合肥客运站。于龙川路下穿通道北侧设合肥南站,与国铁、地铁1、4、5号线换乘。至祁门路路南设祁门路站,与地铁8号线换乘。再设南二环路站,与地铁5号线换乘。上跨南二环路、桐城南路和规划的休宁路后,设宿松路站与地铁5号线换乘。

在蜀山区一路继续西行,于金寨路路东设金寨路站,和地铁9号线、S1号线换乘。随后,连设合作化路站、东至路站、石台路站及岳西路站,规划东至路和岳西路分别上跨有轨电车。下穿怀宁路公路桥后,折向北行,设望江西路站和黄山路站,望江西路站与地铁6号线换乘。行至大溪地小区设大溪地站,于站西侧设车辆段1座。

沿途19座车站,包括4大高架站

沿途共设19座车站,分别为北二环站、凤台路站、四里河路站、新合肥西站、樊洼路站、长江西路站、大溪地站、黄山路站、望江路站、怀宁路站、潜山路站、东至路站、合作化路站、金寨路站、宿松路站、桐城南路站、祁门路站、合肥南站、合肥客运站。此外,庐州大道站和合肥城际站为远期规划站点,近期暂不实施。(来源:安徽商报)

5、2017上半年房地产政策总结与展望 更重视预期引导

2017年上半年,政策主要强调坚持住房居住属性,地方继续因城施策,控房价防泡沫与去库存并行。

一方面,热点城市政策频频加码,周边三四线城市也同步联动调控,传统限购限贷政策不断升级,创新性的限售政策抑制投资投机需求,房地产供需两端信贷资金逐步收紧,年初以来政策效果逐步显现;另一方面,大部分三四线城市仍持续去库存,部分库存压力下降明显的城市也及时出台稳市场措施。长效机制构建方面,中央出台住房租赁市场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推进住房制度逐步完善。

下半年展望:

可以预期的是,在政策影响和市场力量的共同作用下,市场参与各方将逐步回归理性。关于下半年,我们认为:

● 金融信贷端口继续收紧将是大概率事件,地方将更重视利用金融方式巩固调控效果。除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放缓房地产贷款增幅外,也将适时、分城收紧信贷政策,严格房地产市场金融监管。

● 更加重视从供给侧进行预期引导,地方用地供应管理将进一步完善,加强对土地供应环节中的事前、事中、事后管理并强化执行。

● 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建设将同步加快,在优化中长期供应体系的同时,继续加强低端基本保障和加快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

>>>点击查看全文

来源:中指研究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