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合肥“十三五”期间 新增棚改住房13万余套

江淮晨报   2017-04-10 07:09

[摘要] 4月9日,江淮、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发改委获悉,《合肥市“十三五”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发布。到2020年底,新增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134525套;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人员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等人群将“应保尽保”。

4月9日,江淮、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发改委获悉,《合肥市“十三五”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发布。到2020年底,新增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134525套;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人员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等人群将“应保尽保”。

成效城镇保障性住房覆盖率超20%

保障性安居工程包括公共租赁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十二五”期间,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有序推进,累计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259924套(2063万平方米),比“十一五”增长了683%。

另外,保障性住房覆盖面也逐步扩大。截至“十二五”末,合肥公共租赁住房竣工63147套(316万平方米),比“十一五”末增长443%;棚户区改造住房竣工47938套(479万平方米),比“十一五”末增长597%。城镇保障性住房(含棚户区改造)覆盖率超过20%,超额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

《规划》称,“十二五”期间,合肥市住房保障工作虽然取得很大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人员没有完全纳入保障范围;保障性安居工程基础配套设施不够完善,运营管理方式亟待创新。

目标新增各类棚改住房13万余套

本次《规划》实施年限为2016-2020年,实施范围为合肥市本级及长丰县、肥东县、肥西县、庐江县和巢湖市。《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全市拟新增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134525套、1501.7万平方米。

《规划》提出,今后,将对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人员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等三类人群做到“应保尽保”。到2017年底,基本完成城市棚户区改造;到2020年底,基本完成全市集中连片的棚户区改造。到“十三五”末城镇保障性住房(含棚户区改造)覆盖率要达到23%。

《规划》还明确,合肥市将逐步完善具有特色的、多元化的住房保障体系。通过新建、改建、配建等多种方式,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多渠道增加保障房源,实行差别化管理,统筹使用。

转变分档发放租赁补贴将成主流

“十三五”期间,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为11685亩。为此,在强调土地资源集约、高效利用的前提下,将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供应,优先安排公共租赁住房用地,并简化审批流程。

多渠道筹集保障性住房房源。《规划》要求,商品住房存量大的区域,要适度减少保障性住房建设量,通过回购存量商品住房的方式筹集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并逐步将住房保障方式由实物保障为主转变为分档发放租赁补贴为主。

积极推行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各区、县积极引导棚户区居民选择货币化安置并自主购买商品住房,进一步缩短安置周期,节省过渡费用,满足群众多样化居住需求,对符合条件的货币化安置对象重新购房时,提供契税减免优惠。

亮点保障房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规划》期内,合肥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总量439.34亿元。为此,要求各区、县(市)和开发区将多渠道筹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

一方面,积极探索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等模式;另一方面,深化公共租赁住房投资运营机制改革,实现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由政府直接供给为主逐步向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方向转变。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后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合肥市将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提高保障对象居住的健康、舒适程度,全面改善人居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