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住宅房租同比增长仅5% 高租售比“倒逼”投资客转向商业

中安在线  2017-03-24 11:48

[摘要] 今年3月初,合肥很多市民的朋友圈中,一张电梯小广告瞬间走红。一位自称为俞先生的市民发布了一条公寓求租广告:“天鹅湖周边,离商场近,环境好,40-50平米小户型、LOFT好,精装修......月租金在6000元以内可接受。”

今年3月初,合肥很多市民的朋友圈中,一张电梯小广告瞬间走红。一位自称为俞先生的市民发布了一条公寓求租广告:“天鹅湖周边,离商场近,环境好,40-50平米小户型、LOFT好,精装修......月租金在6000元以内可接受。”

消息一出立马引起了合肥不少项目的“调侃”,纷纷发文表态自家公寓项目十分适合。虽然这次招租的广告极像政务区某公寓项目策划的营销炒作,但是合肥房屋租赁的租金究竟如何?各区域房屋租赁市场的发展又会路向何方?当下各区域的是租房还是买房合算?为此本站推出《透视合肥租赁市场》系列策划,全面分析合肥的房屋租赁市场。

合肥住宅租赁市场长期以来不温不火。据统计,去年至今全市住宅租金同比增长仅5%,微薄的租金与房价暴涨带来的相比显得微不足道。在这种情况下,部分投资客转向了商业地产。

全市房租同比增长5%部分房主宁售不租

2017年2月合肥房屋租赁市场租金同比增长仅5%

2016年,合肥楼市经历了一轮暴涨,部分区域的房价涨幅甚至超过了50%。在如此火爆的楼市环境之下,房屋租赁市场的境遇却十分尴尬。

根据中国房价行情平台的数据显示,2017年2月,合肥市新房均价为14521元/㎡,比去年同期房价上涨62%。相比之下,2017年2月,合肥市月房租均价22.18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仅有5.36%。可以看出,房价的涨幅与房租的涨幅明显失衡。

“虽然房价上涨这么快,但是对租赁市场影响比较小,每年市场上的租金整体变化并不是很大,比如政务区的房屋租金与年前相比,上涨幅度也就在2%左右浮动。”政务区某二手房中介表示。

在去年全市房价暴涨的潮流中,短期时间内房价上涨的潜力,让不少楼市投资客选择速买速卖,以此来赚取中间利润。在这样的情况下,微薄房屋出租与上涨的房价相比,显得微不足道。

合肥美诚地产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硕表示:“现在合肥楼市中有不少的投资客置业,他们会担忧出租房屋中出现很多问题,所以宁愿空置也不愿意出租赚取租金,毕竟房屋的价值远高于房屋出租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