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合肥房屋缴纳维修资金方式或有变化

中国经济网  2017-02-21 09:37

[摘要] 近日,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公布了2017年的工作计划,根据计划,合肥市将对“办公改公寓”、“捆绑销售”、“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而市民关心的维修资金缴纳是否能够从按房屋总价收取改为按面积收取也“有戏”,伴随着今年《合肥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暂行规定》的修订,维修资金缴纳或将发生变化。

近日,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公布了2017年的工作计划,根据计划,合肥市将对“办公改公寓”、“捆绑销售”、“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而市民关心的维修资金缴纳是否能够从按房屋总价收取改为按面积收取也“有戏”,伴随着今年《合肥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暂行规定》的修订,维修资金缴纳或将发生变化。

延期交房等问题将有指导性处理意见

当前,合肥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健康。但是,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认为,合肥住房需求旺盛,控房价、稳市场压力较大,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依然较多。

下一步,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房地产市场的各项政策,密切关注合肥市房地产市场变化,丰富政策储备,创新调控措施。负责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开发项目管理,实行房地产开发全过程动态监管。

同时,将以商品房开发项目土地、规划、建设等情况为导向,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优化供应结构,稳定社会预期。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市场动态监管,加大对“返租销售”、“办公改公寓”、“捆绑销售”、“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和曝光力度,妥善处置并就延期交房等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加强房地产中介机构管理,逐步建立信用考评体系,加大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和曝光力度。

住宅产业化打造成为“千亿元产业”

目前,合肥市商品房产业化项目已经上市在售,今年,合肥市还将全力推进住宅产业化工作,努力把住宅产业化打造成为“千亿元产业”。

合肥房地产管理局将进一步落实和细化《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建筑产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尽快颁布《合肥市建筑产业化千亿产业发展规划(2015-2020)》并深入推进。逐步完善地方标准,逐步完善涵盖设计、部品生产、施工、物流和验收等方面的建筑产业化地方标准体系,完善工程造价和定额体系。

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合肥市将摸底清查2008年以来开工建设的保障房源,加快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清理消化闲置半年以上的保障房。完善动态巡查管理机制,加强已分配入住保障房的后期管理,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合肥维修资金缴纳方式或有变

随着房价上涨,合肥房屋维修资金仍旧按照总房价的比例来收取被抱怨,不少市民建议按照面积收取。

对此,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透露出,合肥市将结合省物业管理条例修订,积极做好《合肥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暂行规定》修订准备工作,探索维修资金归集模式。维修资金归集模式的探索,这意味着合肥市民希望的按面积收取很有可能随着暂行规定的修订而落实。

此外,合肥市将全面实施物业服务企业及项目负责人信用信息管理,完善企业信用信息的采集、公布、使用及管理办法,推进合肥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体系档案的建立,推动合肥市物业管理工作实现“全覆盖”。

中介发布虚假房源将被严格整治

今年,合肥市将完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实现登记与交易信息共享、实时互通。全面推进经纪机构存量房网签工作,规范信息发布、合同签订行为。以实现房产公共云服务为目标,积极推进和整合各类房地产信息资源,逐步建成房产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对市场上广为诟病的二手房假房源问题,合肥市将不断强化房屋租赁和中介管理。深入贯彻落实《合肥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加强房屋租赁管理队伍建设。督促各区县继续推进房屋租赁信息平台建设,加大对房屋租赁市场监督检查力度,配合做好打传工作。

存量房网签工作继续加快推进,合肥市将继续开展中介市场行为治理工作,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经手购房资金进行严格整治。同时县域也将实现二手房网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