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都市圈交通路网将迎全面升级

合肥在线  2017-02-20 09:39

[摘要]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根据我省近日发布的《安徽省普通省道网规划(2016年-2030年)》,到2030年,我省普通国省道里程达到23320公里。其中,合肥都市圈增加1816公里、皖江城市带增加3038公里。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根据我省近日发布的《安徽省普通省道网规划(2016年-2030年)》,到2030年,我省普通国省道里程达到23320公里。其中,合肥都市圈增加1816公里、皖江城市带增加3038公里。

全省国道将增至7641公里

省交通运输厅于2014年6月正式启动了普通省道网布局调整规划的修编工作,规划期调整为2016年-2030年,规划范围为普通省道(不含省级高速公路)。

《规划》显示,在新一轮国家公路网规划中,我省普通国道的规模里程显著增加,将由2433公里增加到7641公里。同时,路线布局重点完善合肥都市圈、 皖江城市带、皖北地区等普通省道网。

调整后的普通国省道网将全面“升级”,普通国省道网相邻平行道路的平均间距基本控制在10公里左右,实现“国道通县区,省道通乡镇”。此外,在全省范围内基本形成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一主一备”的路网格局,部分主要通道将实现“一主两备”“一主多备”的路网格局。

合肥将增5条“放射线”省道

《规划》显示,普通省道网规划布局被分成放射线、纵线、横线、联络线和环线五类。

类是放射线,为省会合肥与其他区域性中心城市间的联系线路,如合肥-宿州(萧县)、合肥-马鞍山等共5条,和现状的省道放射线数量保持一致,规划总里程1575公里;

第二类是纵线,南北向干线公路,路线走向自北向南,如来安-和县、池州-太平湖等,共55条,规划总里程6927公里;

第三类是横线,东西向干线公路,路线走向自东向西,如全椒-合肥、宁国-泾县,共49条,规划总里程6341公里;

第四类是联络线,主要连接特定的节点(乡镇、旅游景区、综合交通节点等),如金寨-双河、太湖-长岭等,共95条,其中15条(383公里)为远期展望线不计入总量规模,其余80条线路,规划里程共2419公里;

第五类是环线,自北向南共6条,分别为环女山湖、环巢湖、环万佛湖、环南漪湖、环太平湖、环黄山线,规划里程共573公里。

合肥都市圈国省道将增加1816公里

记者了解到,到2030年,我省普通国省道总里程达到23320公里,意味着较2012年规划的普通国省道规模增加了6171公里,普通国省道的面积密度为16.71公里/百平方公里,人口密度为3.77公里/万人。

届时,我省普通国省道将实现对全省重要的城镇节点(市、县、建制镇、乡)、经济节点(省级以上开发区和工业园区、4A级以上旅游景区)、交通节点(主要港区、机场、高铁站、高速公路一般互通)的全面覆盖。普通国省道省际节点数量也将增加到133个,与周边省份互联互通的程度进一步增强。

不仅如此,本轮规划对相关区域普通国省道网络进行了完善,其中,合肥都市圈增加1816公里、皖江城市带增加3038公里,将有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