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集中精力推进三四线城市去库存

江淮晨报   2017-01-23 07:09

[摘要] 集中精力推进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建立合肥都市圈以及皖北、芜马宣城镇体系规划实施协调机制;新增城市绿道800公里以上,建成环巢湖景观绿道;新开工棚户区改造33.2万套……1月21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对2017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集中精力推进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建立合肥都市圈以及皖北、芜马宣城镇体系规划实施协调机制;新增城市绿道800公里以上,建成环巢湖景观绿道;新开工棚户区改造33.2万套……1月21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对2017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关键词 住房

集中精力推进三四线城市去库存

2016年,全省全年商品房交易登记面积94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1%,创历史新高;商品房可售面积比上年末减少1500万平方米,商品住房去化周期由12个月降至8个月。

省住建厅厅长侯淅珉透露,2017年,我省将集中精力推进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重点加大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工作力度,各城市商品住房库存要进入合理的去化周期,非住宅商品房库存要坚决遏制不降反增势头。

今年,将坚持房地产去库存与人的城镇化相结合、与保障性住房改革相结合的基本原则,不搞加杠杆、坚决控风险,落实农民退宅进城购房支持政策,推进“惠农安居贷”,提高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实行公租房货币化保障。加强对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工作的引导,有针对性出台相关支持政策。

促进供求基本平衡、房价基本稳定

谈及今年的房价走势,侯淅珉表示,“各地要落实各级政府调控责任,促进市场供求基本平衡、房价基本稳定。”为此,全省要加快建立省市两级房地产市场综合监测平台,建立适应本地实际的市场分析模型,使“事后调控”转向“预先调节”。

“抓好用地和商品房供应管理,严防无序供地、饥渴供地两种倾向。”侯淅珉介绍,今年,将要省市联动、以市为主,灵活运用财政补贴、住房公积金存贷款政策,协调商业银行信贷政策,做好住房需求调节。同时,还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建立房地产企业信用体系,推进房地产供应信息、交易信息公开。

开展公租房分配入住专项行动

“去年,全省新增分配入住14.6万套,累计分配公租房60.9万套,占已竣工公租房比例89%。”今年,我省将放宽公租房对象条件,把有稳定就业的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毕业生、乡镇教师医生等,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规范租赁行为,保障公租房货币化政策的顺利实施。

2017年,我省将开展公租房分配入住专项行动,尽快发挥公租房投资效益;建立专门的公租房资产运营管理机构,支持引入社会资本,加强公租房投资运营管理。

“去年全省推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扩面,新增开户25万户,提取441亿元,发放个人住房贷款438亿元。”今年,将用好用活住房公积金,扩大住房公积金缴存、支付范围,满足不同住房消费需求。

关键词 规划

建立合肥都市圈协调机制

按照计划,今年我省要编制完成安徽省空间规划,划定全省城市发展空间、生态保护空间、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廊道空间。建成省级空间规划数据库,提高空间治理能力。

去年,芜湖、马鞍山两市被纳入了合肥都市圈,侯淅珉透露,今年我省将建立合肥都市圈以及皖北、芜马宣城镇体系规划实施协调机制,完成安池铜城镇体系规划审批,启动宿淮(北)城镇体系规划编制,落实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产业协作协同等规划实施要求,推进功能互补的城市组群发展,提升城市能级和整体竞争力。

市县除了要全部编制完成县域乡村建设规划,还要完成“多规合一”工作,划定城市开发边界、生态保护红线和基本农田控制线,建成市县空间规划信息平台,并积极推进宣城市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审查改革试点,完成芜湖市规划动态维护试点。

关键词 徽风皖韵

优化合肥等大中城市轮廓线

2017年,全省将建立较为完善的城市特色风貌规划实施机制,将城市特色风貌和特色要素融入城市建设,推进重要区域、主要轴线和关键节点的城市设计,推进特色区域或街区建设。合肥、芜湖、蚌埠等大中城市,要完成高层建筑布点研究,优化城市轮廓线。

“去年,全市新建城市排水管网1670公里。”侯淅珉透露,今年全省将新建、改造排水管网2000公里,城市建成区5%以上的面积达到海绵城市建设要求。新开工城市黑臭水体整治项目80个,合肥市完成黑臭水体整治任务。

此外,去年,全省开工建设地下综合管廊123.8公里,合肥市列入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第二批试点城市;今年,将完成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规划审批、公布,新开工建设100公里。

关键词 城镇提升

环巢湖景观绿道今年建成

在深化城镇建设提升行动中,今年,我省将重点实施“五大工程”。其中,实施交通秩序整治工程,打通“断头路”,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加强停车设施规划建设。实施经营秩序整治工程,开展主要道路、背街小巷、校园周边等占道经营集中区域和高发时段的整治。

去年,全省新建城市绿道1200公里,目前14个市、20个县建成城市公共自行车系统。今年,将实施增绿提质工程,加大生态休闲广场、街头游园、城市公园和湿地公园建设,新增、改造提升园林绿化面积8000万平方米,新增城市绿道800公里以上,建成环巢湖景观绿道。

实施市容市貌整治工程,加强沿街建筑容貌整治出新,加快弱电缆线入地或者架空网线整理。实施垃圾治理工程,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与处理,加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规范设置建筑渣土堆放、运输。

关键词 棚改

新开工棚户区改造33.2万套

2017年,我省将全面启动城镇规划区内以及乡村重点地区的违法建设、违法用地集中治理。2017年查处违法建设比例达到50%,新增违法建设得到有效遏制。

“去年,全省棚户区改造新开工27.9万套、基本建成30.2万套(含公租房)。”侯淅珉表示,今年我省要加大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力度。编制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三年滚动计划,今年新开工棚户区改造33.2万套、基本建成19.8万套。

去年,我省完成了699个城市老旧小区整治改造,今年我省将编制完成2017-2019年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年度计划,建立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库,完成350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

保障性住房、政府投资公共建筑以及2万平方米以上大型公共建筑要严格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比例达到30%以上。健全装配式建筑技术标准体系,成立装配式建筑产业联盟,装配式建筑面积累计达到1500万平方米。

关键词 人居环境

实施10万户农村危房改造

今年,我省将编制完成2017年度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整治规划、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基本做到村镇建设有规划管理依据。在人居环境提升方面,要完成农村生活垃圾3年治理行动,实现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全覆盖,并开展县域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和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

“2016年,全省改造农村危房10.6万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5万户。”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全省将实施10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万户,确保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另外,我省还计划开展乡镇生活污水治理,推进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和运营管理,启动第二批30个县(市、区)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创建活动,分类型打造保障基本、环境整治、美丽宜居等村庄人居环境典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