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6年安徽省商品房销售额增长49.4%

江淮晨报  2017-01-23 07:09

[摘要] 数据显示,安徽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商品房待售面积减少。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4603.6亿元,增长4%;商品房销售面积8499.7万平方米,增长37.7%;商品房销售额5035.5亿元,增长49.4%。年末,商品房待售面积2401.4万平方米,比上年末减少108万平方米。

1月22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6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初步核算,全年全省生产总值24117.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7%。人均GDP达到39092元(折合5885美元)。

数据显示,我省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商品房待售面积减少。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4603.6亿元,增长4%;商品房销售面积8499.7万平方米,增长37.7%;商品房销售额5035.5亿元,增长49.4%。年末,商品房待售面积2401.4万平方米,比上年末减少108万平方米。

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赵金宝表示,去年一年,我省居民收入继续增加,就业和物价保持稳定。全年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156元,增长8.2%,增幅比高0.4个百分点;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720元,增长8.3%,比高0.1个百分点。

全年城镇新增就业66.8万人,增长2.6%,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60万人)。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8%,涨幅比上年高0.5个百分点。

赵金宝表示,2016年,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各种风险因素较多的环境下,我省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好于预期、领先中部、快于,产业结构调整优化,质量效益逐步改善,发展活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成绩来之不易。

不过,当前国内外发展环境依然错综复杂,产能过剩和需求结构升级矛盾突出,实体经济困难仍然较多,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较高,民间投资和制造业投资下滑较多等等。下一阶段,我省将全面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新动能、提振实体经济,努力促进全省经济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我省将推行住房反向抵押养老

我省印发“十三五”金融业发展规划

从农村商业银行的改制到上市公司的扶持,从住房反向抵押养老到个人征信系统的扩围……近日,省政府印发《安徽省“十三五”金融业发展规划》,接下来五年,商业保险机构经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住房反向抵押养老等都将会着力推进。

徽商银行分支机构将遍及全省县域

“十二五”期间,我省老百姓口袋子越来越富裕,存贷款余额均较“十一五”末翻了一番多。

“十三五”期间,我省将改制组建83家农村商业银行,在率先完成全部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改制并组建农村商业银行。徽商银行分支机构遍及全省县域,村镇银行实现了县域全覆盖。

科技金融将是我省发展方向,我省支持银行建立科技金融专营机构,在科技型企业密集地区设立科技支行、科技金融事业部等。对信用等级较高的科技企业试验和推广发放科技信用贷款。改进科技金融信贷模式,鼓励银行对科技企业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适当提高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不良贷款风险容忍度。

上市公司力争达到200家

这五年,全省累计实现直接融资7526亿元,新增A股上市公司36家,2015年末全省有A股上市公司88家,居第9位、中部第1位。

到2020年末,全省在沪深港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数量力争达到200家,在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企业数量力争达到650家,在省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数量力争达到1500家。

我省将推行住房反向抵押养老

保险服务方面,我省将支持保险机构开展职业年金、企业年金等业务,推动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发展,推进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等新型养老模式,满足多层次养老保障需求。推动商业保险机构经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鼓励保险机构开发各类医疗、疾病、护理等商业健康保险产品。支持保险公司设立健康管理机构、医疗机构以及参与公立医院改革,提供多样化健康保险服务。

以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为例,简单来说,就是拥有房屋产权的老年人将房屋产权抵押给金融机构,由相应的金融机构对借款人的年龄、预计寿命、房屋的现值、未来的增值折旧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后,将其房屋的价值化整为零,按月或按年支付现金给借款人,一直延续到借款人去世。

个人信用档案将“关注”生活细节

信用建设方面,推进企业和个人信用征信基础数据库建设,建立金融业统一征信平台。

加大非信贷信息采集工作力度,实现工商、税务、法院、环保、社保、质监、交通、公用事业、卫生计生等部门社会信用信息的采集建档和共享,推进电子信用档案与人民银行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的有效对接。

到2020年底,基本建成覆盖较为全面的全省信用信息体系。这意味着,如驾照扣分等生活中一举一动的信息都可能会计入个人信用档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