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6年合肥CPI同比上涨2.6%

江淮晨报   2017-01-13 07:09

[摘要] 1月12日下午,合肥市物价局召开2017年度首次“价格监测预警专家分析会”,分析2016年CPI走势和主要商品价格变动情况,并对2017年价格形势进行分析预测。合肥CPI2016年全年累计上涨2.6%,涨幅偏高。预计下一阶段通货膨胀的压力不会明显上升,CPI的涨幅能够控制在合理的水平。

1月12日下午,合肥市物价局召开2017年度首次“价格监测预警专家分析会”,分析2016年CPI走势和主要商品价格变动情况,并对2017年价格形势进行分析预测。合肥CPI2016年全年累计上涨2.6%,涨幅偏高。预计下一阶段通货膨胀的压力不会明显上升,CPI的涨幅能够控制在合理的水平。

物价局预测下一阶段能控制在合理水平

据国家统计局合肥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 受节日、气候、房价持续上涨等多重因素影响,2016年合肥CPI稳中有升且特点鲜明,全年累计2.6%,较2015年度高1.0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合肥CPI同比涨幅除2016年4月份低于、高于全省外,其余月份均高于、全省;各月累计涨幅始终高于、全省。合肥CPI全年累计上涨2.6%,较、全省分别高0.6、0.8个百分点。

全年合肥CPI运行结构性上涨特征明显,且有鲜明的季节性特点。主要受蔬菜、猪肉、自有住房以及在外餐饮和教育服务价格上涨的综合影响。另外,2016年1月份开始实施水、燃气阶梯价格以及2015年4月份新医改、5月份烟草税实施等因素影响,也是CPI同比处于高位的重要原因。

合肥市物价局分析表示,房价上涨带动自有住房价格上升,逐步成为拉动CPI上涨的首要因素,由于2016年以来合肥住房价格出现持续上涨势头,自有住房价格稳步上升。全年自有住房价格累计上涨7.7%,拉动总指数累计上涨0.89个百分点,影响程度高达34.1%,为拉动CPI上涨的首要因素。

对于未来,合肥市物价局预测下一阶段通货膨胀的压力不会明显上升,CPI的涨幅能够控制在合理的水平。

合肥进境口岸开通,车厘子等精品水果直销价格大降

近可能不少人感觉到合肥超市车厘子降价很厉害,甚至比网上的还要便宜,这得益于合肥进境口岸的开通,实现了车厘子等精品水果的直销,相对便宜价格带动了销售。

据统计,2016年周谷堆市场实现综合成交量362.7万吨,成交额237.2亿元,同比分别上升11.6%和16.1%。水果市场是周谷堆市场早搬迁的业态,已经步入发展的快轨道,交易量持续走高。据统计, 2016年进场量64.2万吨,同比增幅16.1%,持续高增幅,表现出量增、价稳的特点。

目前水果市场的区域优势品种(火龙果、龙眼、葡萄、新疆的果品等)进一步增加,同时精品水果的热销,带动大宗水果的辐射。

预计2017年整体水果价格基本平稳,个别品种可能受气候、消费偏好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价格会有所波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