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别借养老名义搞房地产开发 政府应加强监管

中安在线  2017-01-10 09:37

[摘要]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 今后在合肥,市民去哪里养老更靠谱?近年来随着养老产业在国家层面的制度设计,以及一些公司布局,如何破题,应建立什么样的模式备受关注,市政协分组讨论现场,委员们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 今后在合肥,市民去哪里养老更靠谱?近年来随着养老产业在国家层面的制度设计,以及一些公司布局,如何破题,应建立什么样的模式备受关注,市政协分组讨论现场,委员们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合肥的养老费用有点高

合肥学院的周鹏委员谈了自己的经历,“我在合肥,像我们这样离职以后想要住养老院住不起,要8千到9千呢。”反观周鹏在南京雨花区的姨父母,两个人住养老院,40平米,设备一应俱全,而且一个人一个月只要1800,像周鹏在南京的亲人就直言:“合肥养老真贵。”

她还谈到集团养老的现象,很多人连养老的资格都摸不着,很多都是集团集体报名,像是集团养老一般。周鹏委员认为希望政府可以全面认识和了解合肥养老的现状和规模,给合肥老人一个幸福的晚年。

合肥二院的杨晓委员对于现在的养老问题也很是在意。众所周知,随着老龄化的严重,养老问题日趋重要。杨晓希望把医院搬到家里,实现居家养老,她说道:“我们可以借鉴国外的一个护士管理一个小区。”这样子就可以把医院养老的床位空出来给更多需要帮助的病人。同时杨晓还建议对于巢湖半坡的闲置地可以作为养老地。

政府应该做示范强监督

来自长丰县医院的市政协委员金传锁认为,医养结合角度,目前国内还有很多政策限制,并且传统观念和心理问题也是养老产业发展中不可忽视的问题。“我们建起来的养老中心要时尚、舒服、智能,不仅让老人愿意去,要让家属也愿意去,不觉得把老人送去是什么丢人的事”,他建议合肥未来的养老中心要对全能老年人、残疾老年人等人群分类服务,这就需要从一开始做好顶层设计,开发更多的针对不同老年群体的养老健康服务项目,并且由政府和社会共同监督对老年人的服务质量,形成真正对老年人有益的养老体系。

对此,合肥市政协委员、卫生计生委员会主任秦继平在现场透露,合肥市将在东西南北各建一个医养中心,目的就是由政府做示范给老年人养老提供一个可依靠、可信赖的场所,并以此为契机,将家庭养老、社会养老有机融合。

同时,他也谈及国内养老产业目前尚存的需重视的一个问题,“我们知道,现在很多做养老产业的实际上就是搞圈地弄房地产开发那一套,不是真正的为养老事业谋划。”秦继平说,合肥市目前服务比较好、耐下性子踏实做的很少。他了解的一家企业已经做了10年养老产业,几乎是年年亏,到去年才开始稍有盈利。他认为,养老事业需要由政府兜底做示范,强监督,合肥市作为省会城市和长三角区域性大都市应该加快破题。

相关新闻

省城社区健身器材近三成面临退役

民革合肥市委通过走访调研发现,合肥市许多小区中,除了新建成的路径(全民健身专业用语,指公共健身设施、步道等),很少能看到100%完好的;许多器械处在即将损坏的状态,市民使用存安全隐患。

2015年底合肥市健身器材数量合计2226件,覆盖了223个社区。但已到使用年限的健身器材有616件,有效使用期限内1610件,也就是说已经到更换年限的健身器材占据1/3以上,这个数据还不含各个小区单位自己采购的健身路径,此外还有许多损毁的器械仍在继续使用。

委员们建议,合肥应当加速构建10健身圈,这就需要多和锻炼者和社区居民进行交流,了解他们使用健身路径时存在的问题,结合合肥市区居民的健身需求,科学选址布局、合理规划场地和器械数量。

同时,培养有专业技能的全民健身路径社会体育指导员,系统性教授市民健身方面的知识、方法等,并设置相应的管理员对设施安全性、使用情况进行巡查和维修,保证市民能正常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