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恒大三年目标有望提前完成 地产业马太效应越发明显

江淮晨报   2017-01-09 07:09

[摘要] 1月6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该公司2016年共实现销售金额3733.7亿,登顶年度全国房地产销售榜单首位。一天前,万科和碧桂园也各自公告了2016年销售业绩,2016年分别完成3647.7亿销售金额和3088.4亿销售金额。而根据相关机构的统计,2016年131家百亿房企销售总额共计5.7万亿元人民币,市场份额已接近50%。

1月6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该公司2016年共实现销售金额3733.7亿,登顶年度房地产销售榜单首位。一天前,万科碧桂园也各自公告了2016年销售业绩,2016年分别完成3647.7亿销售金额和3088.4亿销售金额。而根据相关机构的统计,2016年131家百亿房企销售总额共计5.7万亿元人民币,市场份额已接近50%。

从各大品牌企业公布的销售业绩及行业统计来看,销售业绩位列前茅的以大家熟悉的品牌企业为主,行业集中度的提高以及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令中国房企的阵营分化进一步稳固。可见,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仍是主旋律。

马太效应催生“恒大式”高增长

中国楼市呈现两极分化态势已成不争的事实:一方面千亿俱乐部抢占市场大量份额,而另一方面不时有中小企业资金紧张甚至破产的消息传出。“强者愈强,弱者出局”的马太效应越发明显。

以恒大为例,在行业马太效应的影响下,也在一定程度上催生和成就了“恒大式”的高增长。2006年前,恒大还只是偏安华南的区域性房企。而到了2009年,上市后的恒大业绩增长势头愈发强劲。数据显示,2009年以来恒大销售额年均增长30%以上。就在刚公布的2016年业绩公告中显示,2016年恒大销售额同比增幅更高达85.4%,销售面积同比增幅达75.2%,销售回款达3008.9亿,回款率超过八成。销售与回款的走高,令恒大现金持有量也达到3043亿,这意味着这家公司抗市场风险能力得以增强。

有分析人士指出:“3000亿充足的现金足以应付各种可能发生的债务风险。按照极端的假设,即便一年多恒大一套楼也不卖,也不会陷入债务风险。”

此外充足的现金也让恒大得以加大购地力度,补充“弹药”。截至2016年6月30日,恒大土地储备达1.86亿平方米。对此,研究机构认为,“高土储带动了恒大新开工、在建和竣工面积的增长,直接促使了恒大2016年销售业绩的爆发。”

三年目标有望提前实现

在保持高增长的发展速度下,恒大“雄心勃勃”。根据恒大此前公布的目标,未来业绩将继续爆发。其2017-2019年度预期的销售额分别约为4500亿、5000亿、5500亿,净利润分别约为243亿、308亿、337亿,三年利润合计888亿。

这样的目标,对于很多地产企业而言无疑都是一个不轻松的任务。不过据了解,对于这看似不低的目标,恒大目前都已经有了初步的锁定。根据恒大以往年报,从2009年到2016年,恒大销售额从303亿增长至3733.7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43.2%。未来三年,其销售额增幅只要分别达到20%、11%、10%,便可以完成重组协议中预期的销售业绩。

据统计,恒大2016年销售额权益后也将达3551亿,按核心业务利润率历年的平均值10.45%计算,今年已锁定371亿利润。假设在2017年,恒大保持销售额43.2%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其2017年销售额能达到5347亿,净利润可以再锁定530亿。换言之,恒大有望只用两年时间,就锁定888亿的利润承诺。

地产业马太效应将越发明显

2016年恒大销售3733.7亿完成弯道超越,131家百亿房企销售总额占领近半市场份额……行业观察人士指出,尽管2016年地产行业销售再创新高,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房企已触及销售业绩的天花板。可以说,在待开发的市场容量内,企业之间的激烈竞争才刚刚开始。

根据马太效应的特征来看,对于企业经营发展而言,要想在某一个领域保持优势,就必须在此领域迅速做大。当你成为某个领域的领头羊时,即便 相同,你也能更轻易地获得比弱小的同行更大的。而若没有实力迅速在某个领域做大,就要不停地寻找新的发展领域,才能保证获得较好的回报 。

依目前地产行业发展态势分析,有业内专家认为,未来地产业的马太效应还将越发明显。同时,随着市场集中度的进一步提高,差距较大的后来者要想在未来实现弯道超车,将会变得越来越困难,“可以预计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行业头名的易主或许没那么容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