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安徽今年力争开建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600个

中安在线   2017-01-08 13:58

[摘要] 记者日前从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今年坚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深入落实“四督四保”制度,努力扩大有效投资,力争开工建设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600个以上、竣工投产600个以上,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续强劲动力。

记者日前从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今年坚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深入落实“四督四保”制度,努力扩大有效投资,力争开工建设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600个以上、竣工投产600个以上,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续强劲动力。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将实施一批全局性、基础性和战略性重大项目。主要是组织实施现代综合通道建设工程,统筹推进铁路、公路水利、航道、航空、电网、气(油)管线、信息网络、物流通道、设施建设,编制2017年—2021年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建设规划。开工建设安九高铁、合肥轨道交通4号和5号线、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芜宣民航机场、砀山和芜湖通用机场等项目;力争开工池黄高铁、昌景黄高铁、淮宿蚌城际铁路,做好合青高铁和蚌埠、亳州、宿州民航机场等项目前期工作。大力推进商合杭、合安、杭黄、郑阜高铁等项目建设。建成庐铜铁路、淮北至萧县北联络线、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芜湖长江公路二桥等项目,新增铁路123公里。

此外,进一步建立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努力提高开工率、竣工率、达产率和转化率。强化项目建设资金保障,加大中央预算内资金争取力度,协调国开行和农发行加快国家专项建设基金项目实施。

在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方面,我省将全面落实促进民间投资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放开生态环保、农业水利、市政、交通、能源、信息、医疗、养老、教育等领域准入,引导民间资本参与“三重一创”建设和国资国企改革。加大力度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加快落实前三批项目投资主体,再筛选和推介一批有较好现金流、有稳定回报预期的项目。开展深化中小城市PPP创新试点,力争形成典型经验。

据了解,去年前11个月,全省亿元以上重点项目新开工2089个、建成1214个,超额完成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