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合肥楼市“限价风”吹到三县

江淮晨报  2016-12-09 07:09

[摘要] 合肥市区“限购令”执行已经超过2个月,市区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销量大减。未在限购区域的长丰、肥东、肥西“老三县”也受到影响。尽管没有限购,但是土地上的“限价”,商品房备案时的限制等等让“老三县”的房地产市场冷却下来。

合肥市区“限购令”执行已经超过2个月,市区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销量大减。未在限购区域的长丰、肥东、肥西“老三县”也受到影响。尽管没有限购,但是土地上的“限价”,商品房备案时的限制等等让“老三县”的房地产市场冷却下来。

10月和11月,是合肥“老三县”楼市的春天,伴随着市区的限购,三县楼市价格上涨明显,交易量也比较大。

然而,进入12月份,行情似乎有所变化。11月三县销量为1894套,相比去年同期销量还是比较大的,但是较10月销量(3336套)环比下跌43.23%,12月份市场行情更差。

肥西某楼盘项目迟迟没有开盘,原因是商品房备案未被通过,而且开发商准备将高层精装修改为毛坯房准备再次备案。不光这一个项目,据了解,肥西多个楼盘都因为备案价问题迟迟不能拿到预售许可证

肥东县则出现了滞销,数据显示,11月份,肥东县住宅仅售312套,环比下滑了77.13%,这个销量甚至比不上限购前肥东一周的住宅销量。

近合肥土地市场网发布的公告显示,长丰6宗地块将于12月29日出让,其中CF201614号、CF201617号地块竞得人办理住房销售明码标价备案价格不得高于区域内2016年10月31日前的同品质、同类型项目高明码标价备案价格。

这个此前仅仅出现在市区地块的规定,如今被长丰县执行,限价的因素影响,势必会影响地块和区域未来价格走向。

因商品房备案价格的问题,楼盘备案被多次刷回也很正常,这让12月市区楼市上市量成谜。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价格上不会有大的波动。合肥市商品住宅明码标价系统显示,12月份有智慧公馆、朗香书苑、桃源里、文一名门名城几个项目备案,部分项目较前期每平方米上涨几十元,有的还出现了价格下跌。

另外,针对购房者购买新房房查通过但是无法备案,购房合同不能打印的情况,对此,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表示,这是自限购政策出台后,商品房网签系统进行了升级,因系统升级后运行不稳定带来的。目前已组织工作人员抓紧完善网签系统,系统完善后将及时办理限购查询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