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合肥土地市场月底再推7宗地 共859多亩

新安晚报  2016-11-08 10:37

[摘要]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昨天从合肥市国土部门获悉,该部门新推出7宗地共859.01亩,计划于本月底出让。此次土地出让也有一些新规定出台,如:住宅配套停车标准方面,须按照不低于1车位/100平方米建筑面积执行。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昨天从合肥市国土部门获悉,该部门新推出7宗地共859.01亩,计划于本月底出让。此次土地出让也有一些新规定出台,如:住宅配套停车标准方面,须按照不低于1车位/100平方米建筑面积执行。

市区优质地块“大放送”

记者了解到,本次出让的7宗地涵盖瑶海区、高新区、包河区、蜀山区、庐阳区,此外庐江县也推出一宗。 其中,蜀山区W1607号地块位于西二环路以西、樊洼路以南,计价面积为86.44亩,规划为居住,参考地价为520万元/亩。这是今年以来蜀山区推出的极少数地块之一,区位十分优越,或引发业内广泛关注。

庐阳区也将推出老城区一宗地,这宗地位于五河路以北、双岗小学西侧,规划为居住,这块地面积不大,仅32.21亩,不过参考地价达到880万元/亩,是7宗地中参考地价高的一块。 高新区推出的kd4-1地块,位于习友路以北、杨林路以西,面积达237.85亩,规划用途为居住,是本次7宗地块中“个头”大的,竞买保证金高达8亿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合肥市政府多次提出将加大土地供应。10月份,合肥限购重启,更是强调年内将再供应5000亩土地,力争全年供应超过1万亩。这么看来,接下来合肥还将大力推地。

开发商拿地有“新规矩”

根据合肥市规划局《关于近期拟出让地块规划条件补充相关条款的函》要求,本次公告出让地块规划条件中增加了一些条款,开发商拿地未来开发建设,要留意一些新规矩。

近以来,合肥设计为跃层的商品房项目不少。根据此次补充条款,对于跃层住宅,其挑高起居室等住宅套内共享空间,须按相关计算规则进行层高折算后计入容积率;同一街坊内新建住宅建筑层数差不得超过17层且建筑高度差不得超过50米。这些都使对容积率的算法要求更严格,一些开发商的产品设计之前喜欢采取“高低配”的方式来达到容积率的要求,未来考核则将变严格。

此外,高层住宅的阳台应全部封闭,沿城市道路高层住宅临街不得设置敞开式外廊。住宅配套停车标准方面,须按照不低于1车位/100平方米建筑面积执行,容积率低于2.0的居住小区按照不低于1.5车位/100平方米建筑面积执行,均不得折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