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计划三年左右完成6万余户城镇棚户区改造

合肥晚报  作者:王翠  2016-10-27 11:55

[摘要] 记者从建设部门了解到,今年全省新开工棚户区改造任务已超额完成。合肥作为省会城市对棚户区的改造力度同样不断加大。据悉,2017年,包河休宁路 、庐阳蒙城北路五里 等一批棚改项目有望展开,约总计涉及23109户居民。

记者从建设部门了解到,今年全省新开工棚户区改造任务已超额完成。合肥作为省会城市对棚户区的改造力度同样不断加大。据悉,2017年,包河休宁路 、庐阳蒙城北路五里 等一批棚改项目有望展开,约总计涉及23109户居民。

大力推进货币化安置

今年,安徽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为新开工棚户区改造26.63万套,基本建成16.9万套(含公租房)。目前开工数已完成目标任务的104.97%;基本建成27.91万套,完成率164.58%。

是在今年的棚改中,安徽大力推进了货币化安置,明确全省棚改货币化安置目标为14.75万套,货币化安置比例要达到55.4%。棚改货币化安置对于动迁居民来说有什么好处? 指出,因为建设回迁房一般要两到三年时间,通过货币化的安置可以马上就让居民住到新的房子里去。同时,增加了选择的余地,每一个棚户区居民可以按照需求来选择自己的安家位置,同时也可以选择一手房、二手房。而且,货币化安置可以更加公开透明,有利于保障居民们的利益。

为此,全省将货币化安置与安排财政补助资金、争取国家专项建设基金和政策性贷款挂钩,打通棚改和住房市场之间通道。截至9月底,全省棚户区改造通过货币化安置户数为16.28万户,实际货币化安置比例达58.27%

“三年计划”公开

合肥作为省会城市,根据不久前公开的城镇棚户区改造三年计划,从2015年至2017年计划完成61345户的改造。今年重点是推进王岗刘大郢城中村、白水小区、南岗镇长江西路以北拆迁区域、七里塘社区淮合社居委范围、南庄等棚户区改造,涉及多个县区共18979户居民,建筑面积约326.29万平方米。

明年,还将实施包河休宁路 、庐阳蒙城北路的五里 、桃花 二环南改造、瑶海的轮胎厂改造项目等一批棚改项目,约总计涉及23109户居民,建筑面积预计将达到344.36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