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合肥高房价逼退80后夫妻 回老家买房买车

合肥在线   2016-10-07 10:39

[摘要] 2016年一路高歌猛进的合肥房价,击碎了不少刚需族买房的梦想,有的选择偏离主城区,有的直接弃城返乡。国庆期间,家住潜山北路的一对80后夫妻,就卖了居住的公寓,回到老家所在的城市铜陵买房安家。“合肥72平公寓卖了120万,回老家可以买套100平的住宅再加上一辆车。”

2016年一路高歌猛进的合肥房价,击碎了不少刚需族买房的梦想,有的选择偏离主城区,有的直接弃城返乡。国庆期间,家住潜山北路的一对80后夫妻,就卖了居住的公寓,回到老家所在的城市铜陵买房安家。“合肥72平公寓卖了120万,回老家可以买套100平的住宅再加上一辆车。”

合肥房价多次领涨国庆假期限购政策连夜出台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自今年3月以来,合肥、厦门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多次轮番领涨,一举超过北京、上海和深圳。

数据显示,2016年9月份合肥九区住宅成交均价为13150元/平,环比上涨7.49%,这也是合肥楼市月均价首次突破1.3万/平。从单个楼盘来看,目前合肥贵的楼盘是政务区某花园洋房,备案均价35005元/平米。

房价上涨过快,今年国庆假期的第二天,合肥市政府连夜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在市区(不含四县一市)范围实施限购,暂停向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区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并将首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为30%。

与“房价四小龙”中的厦门、南京、苏州相比,合肥的楼市限购“来得有点晚”。高位运行的房价已让不少工薪阶层望“房”兴叹,刚需梦被击破。压力之下,有的选择偏离主城区,安家肥西、长丰北城和肥东县区;有的选择逃离合肥,回到家乡所在的城市买房

80后夫妻一家五口蜗居公寓在合肥“换不起”卖房回老家

小钱老家在枞阳,2013年结婚时,在合肥潜山北路按揭了一套72平的公寓为婚房,套内实际居住面积只有56平,不过,小两口居住起来还可以。

去年初,小钱有了孩子,把爸妈从农村接过来带孩子,一家五口同住在一起,“房子太小了,宝宝的玩具都没地方放,从去年底就想着把现有的房子卖了,换个大点的房子,哪知房价一路涨上来,换不起了。”

随着主城区的房价突破“万”字头,小钱把目标移至肥西,并看重了位于繁华大道上的一处楼盘,“9500元一平,谁知还得找人认筹才有资格买房。”

多方辗转,小钱并没有找到所谓“得力的人”帮忙,在妻子和父母的劝说下,小钱放弃了在合肥换房,决定卖房回老家。

今年9月,小钱通过中介对外出售现住的公寓,由于在地铁口旁,72平的精装公寓卖了120万。

国庆期间,小钱和妻子回到老家枞阳所在的城市铜陵看房,“房价五六千一平,把合肥的小公寓卖了到铜陵可以买一套100平的住宅,地段还可以随便挑,选择空间大,剩余的房款准备再买一辆车,不用再背债买房了。”

省内其他城市购房者占合肥楼市近四成高房价会减弱城市吸附能力

据有关数据统计,2015年上半年合肥市区销售备案的商品住房中,按照购房户籍所在地划分,安徽省内其他城市居民占37.85%。

经调查,大学毕业生、进城务工群体占据外来人口很大比重,大部分都有想在合肥安家置业的打算,因高房价,不少刚需群体观望等待之后,更加无力买房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房价继续高涨,合肥的城市吸附能力会减弱,会将那些需要进城安家置业的外地年轻人挡在城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