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土地市场9月或迎反弹?下月12宗地计划交易

合肥在线  2016-08-30 09:38

[摘要] 8月份,合肥土地市场交易出现回落,9月份则有望增大供应量。根据新的出让计划,全市共有12宗701.61亩地下个月将上市,其中滨湖、高新和庐阳都有地块推出。

8月份,合肥土地市场交易出现回落,9月份则有望增大供应量。根据新的出让计划,全市共有12宗701.61亩地下个月将上市,其中滨湖、高新和庐阳都有地块推出。

8月土地市场成交明显下滑

根据市场统计,8月份合肥土地市场共成交了6宗地块,总成交面积308.89亩,总成交金额约18.14亿元,整体形势走入短暂低谷。2016年1月—8月,合肥共成交了80宗地,总成交面积6585.9565亩,总成交金额约642.32亿元。

从单月土地供应量上来看,6月份合肥土地供应量达到了2000亩以上,创年内单月高。随后,单月土地供应量在逐月下降,其中,7月份未达到700亩,而8月份甚至不足400亩。

土地供应量没有跟上,土地成交金额同样也下滑了。6月份土地揽金近200亿,而7月份和8月份均没有超过100亿。其中,8月份入账额仅高于1、2月份。究其原因,虽然8月份成交了6宗地,但是有5宗都是挂牌“定向”成交,价格自然也不高。

下个月高新区将推出“巨无霸”地块

业内预测,随着9月份的到来,土地的供应量有望加大。新的官方计划是,下个月共有12宗地701.61亩地出让其使用权。从公布的土地清单来看,滨湖、庐阳和高新区都有地块计划上市。

其中,滨湖区BH2016-13号地块位于庐州大道以西、南宁路以北。项目建成后,须包含有客房数不少于200间的酒店;除酒店外剩余的建筑面积中,须引入1家自营建筑面积不低于6万平方米的餐饮运营企业入驻并整体经营。竞得人还得统一规划设计徐河两岸(湖南路-庐州大道段)景观提升方案,并无偿实施管护地块所在韶山路段以及徐河北岸(韶山路-庐州大道)的景观提升工程。

高新区KG6-2号地块是超过百亩的医疗科研地块,要求竞得人须按规划设计条件要求和批准的规划方案,建设并运营床位数不少于1500张的三甲肿瘤专科医院。在磨子潭路以北、鸡鸣山路以西,推出一宗巨无霸纯居住用地,面积超过190亩,光是竞买保证金就达到了6个亿。合肥晚报合肥都市网记者吴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