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滁州:开缴住房公积金 城镇居民可享“惠民房贷”

中安在线   2016-08-11 11:06

[摘要] 据滁州网报道,住房公积金贷款具有低门槛、低首付、低利率、可异地等诸多政策“红利”。但很多刚进城的务工人员、离开校园独自闯荡的初始就业者,还不具备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

据滁州网报道,住房公积金贷款具有低门槛、低首付、低利率、可异地等诸多政策“红利”。但很多刚进城的务工人员、离开校园独自闯荡的初始就业者,还不具备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为让更多的城镇居民能够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滁州市设立了“惠民贷款”,进城务工农民、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和初始就业者等城镇居民依规缴存一次公积金即可申请。

目前,“惠民贷款”进入试运行阶段,可以办理小额住房贷款,且借款人缴存期限达到住房公积金贷款要求(现为6个月)后,还可以将小额贷款转换为住房公积金贷款(即“惠转公”)。

依规开缴公积金即可申请“惠民贷款”

自公积金制度推行以来,已经减轻了许多城市居民购房的经济压力,很多还未能享受公积金政策的进城务工人员和初始就业者,也越来越向往公积金在申请购房贷款时优惠的利率和更低的首付政策。为了支持进城务工农民、城镇中低收入家庭等城镇居民实现“住有所居”,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滁州市设立市惠民住房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开展低息、长期、小额住房消费贷款。

日前,该“惠民贷款”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具有滁州市(县市区)户口或居住证的进城务工农民、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和初始就业者等城镇居民,符合依规缴存住房公积金,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住房贷款或已结清;具有稳定家庭收入和按期偿还借款能力;信用良好,并授权查询个人征信;具有购房合同或协议;提供抵押等符合要求的担保方式;购买自住房自筹首付款比例符合相关规定,及惠民公司规定的其他条件,可在滁州市市区购买自住商品房、“存量房”以及城市建设政府征收安置住房价款补差时,申请办理“惠民贷款”。

达到公积金贷款要求即可办理“惠转公”

据悉,该“惠民贷款”也可与住房公积金贷款同步组合贷款;借款人缴存期限达到住房公积金贷款要求的(现为6个月),经借款人申请,可以将小额贷款转换为住房公积金贷款(即“惠转公”)。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金额不能满足购房需求的,也可同步“惠民”组合贷款。

“惠民贷款”针对进城务工人员、城镇中低收入者和初始就业者的购房刚需,主要办理小额低利率贷款。申请贷款的家庭有2人及以上人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高贷款额度不超过40万元;家庭中只有1人缴存的,高贷款额度不超过30万元;同时,高贷款额度不超过所购商品房价款的80%、“存量房”的60%。而申请的贷款期限长不超过30年,且不得超过法定退休年龄5年。

贷款利率上,“惠民贷款”将按照不高于国家公布的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同档同期基准利率的90%、不低于住房公积金同档同期贷款利率的120%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