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查显示近三年87%置业者贷款买房

合肥在线  2016-08-03 14:54

[摘要] 还记得那个中国老太太和美国老太太买房故事吗?故事里,中国老太太存了一辈子钱住了一天新房子心满意足去了,美国老太太则贷款住了一辈子新房子然后还完后一分钱心满意足去了。

平安银行发布《中国消费者借贷观念及借贷行为白皮书》,显示贷款置业者房贷申请年限平均超过15年。

还记得那个中国老太太和美国老太太买房故事吗?故事里,中国老太太存了一辈子钱住了一天新房子心满意足去了,美国老太太则贷款住了一辈子新房子然后还完后一分钱心满意足去了。

从平安银行近日发布的《中国消费者借贷观念及借贷行为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披露的数据上看,这个故事真的是彻底地out了——据白皮书显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接受了“贷款买房”的意识,截至2015年底,中国19万亿元的消费贷款余额中,房屋按揭贷款占14.2万亿元。

白皮书据此指出,从不同消费贷款产品规模看,房屋按揭贷款仍占据我国消费贷款的主导地位,同时未来增长依然稳健。

平均贷款额度占房价三成三

白皮书发现,覆盖37个城市、3000多份有效调查问卷中,57%的受访者已认同个人贷款能帮助自己提前享受品质生活,尤其是对于大额的消费支出,如置业、买车、房屋装修、旅游、奢侈品、3C数码产品、珠宝等。这一观念的改变,显然为贷款产品,尤其是消费贷款的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如今,面对购房所需的巨大金额,绝大多数购房者都选择按揭购房。调研数据显示,近三年有过置业的受访者中,有87%通过房屋按揭贷款购房。

房贷使用者所需房贷额度均值为房价的33%。其中,约一半房贷用户所申请贷款额度为房价的50%以上。消费者的房贷申请年限平均超过15年。

不仅贷款买房,更愿意贷款装修买家具

白皮书指出,中国人安居需求带来的刚需性购房,以及二胎政策放开等利好因素让房地产市场相对红火,为房贷业务持续稳健增长注入动力。可预期,未来房贷业务仍将占据消费贷款主导地位。

同时,由于中国购房者需求日趋多元化,改善性购房、投资性购房比例逐渐增加,对房贷产品也提出了多样化的挑战。同时,购房后引发的装修以及大宗家电消费需求则需要金融机构提供更及时专业的配套消费贷款产品给予满足。

白皮书发现,购房不仅让消费者的资金流出现紧张,同时购房后随之而来的装修以及电器、家具等开支使消费者表现出较强的贷款意愿。在各项置业相关开支中,81%的购房者认为需要贷款来应对装修方面的开支。在家用电器、家具的开支上,超过三分之一的购房者也认为有贷款的需求。

基于市场新需求,平安银行推出多层次房贷产品

据介绍,与知名市场调研机构尼尔森携手发布白皮书的平安银行一直是消费金融的积极参与者,构建了信用卡、汽车、小额消费和住房四大消费金融产品线,2015年末表内消费贷款余额超过3300亿元,其中信用卡贷款近1500亿,汽车消费贷款近800亿,小额消费贷款逾600亿,住房消费贷款500亿。

平安银行副行长蔡丽凤、平安银行消费金融事业部总裁朱俊霞在解读白皮书时均指出,改善购房以及投资性购房比例正在不断提升。基于市场新需求,平安银行着手打造依托房产的“房生态”融资环境,针对购房交易、卖房交易、房产持有等不同阶段的客户及其配套交易行为提供全方位的融资服务。

平安银行以房产为切入点,精准定位优质房产客户,以抵押消费贷款、宅易通、房产新一贷等系列房产产品,为不同资金需求、不同提款需求的客户提供了丰富的、多层次的产品序列。

而线上化平台的搭建以及金融互联网化在平安银行房贷业务中也深入运用。平安银行推出的E按揭正是运用“互联网+”理念实现房贷业务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客户可通过平安银行的APP全线上化申请按揭贷款。在理想情况下,通过“E按揭”来申请房贷,快两天内审批完成,之后将有专人陪同办理过户手续。同时,“E按揭”也为客户提供了流程透明化和简化贷款渠道等功能,用户可以通过“E按揭”随时了解贷款进程,形成申请易、流程简、审批快、体验佳的业务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