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首例货币化安置棚改项目发放补偿款

合肥在线  2016-07-05 09:38

[摘要] 记者从瑶海区获悉,7月3日上午,该区和平路街道开始为安拖东村棚户区改造项目首批60余户货币化安置对象办理发放手续,他们将于7日内获得补偿款。安拖东村棚户区也由此成为2015年12月1日合肥市货币化安置新政发布后,全市首例按新政策对被征收人实行货币化安置的棚改项目。

记者从瑶海区获悉,7月3日上午,该区和平路街道开始为安拖东村棚户区改造项目首批60余户货币化安置对象办理发放手续,他们将于7日内获得补偿款。安拖东村棚户区也由此成为2015年12月1日合肥市货币化安置新政发布后,全市首例按新政策对被征收人实行货币化安置的棚改项目。

和平路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安拖东村项目共涉及国有土地住宅、非住宅811户,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合肥市货币化安置新政出台后,为给广大被征收人更多的安置选择,并让他们享受到货币化安置的政策红利,瑶海区经市政府批准做好前期工作。

目前涉及货币安置所需的资金已全额到账。

刘华宝是此次安拖东村棚户区安置对象之一,昨天上午他们一家领到了85万多元。他告诉记者,相对于以往的实物安置,他和许多老邻居更倾向于货币化安置。因为一来安置周期短,省去长时间租房的麻烦。二来自由选择多了,可以自主选择地段和喜欢的套型来买新房安“新家”,或者在住房富余的情况下可用来投资置业。记者获悉,这种货币化安置方式对于政府来说也有诸多利处,比如可以节约大量的安置过渡费和行政成本,避免社会不稳定因素产生,缓解老城区人口过于密集的压力等。

瑶海区建设部门介绍,根据合肥市货币化安置新政规定,采取货币化安置的被征收人除按政策享受临时安置费、搬家费、附属物补偿费、提前奖等补偿外,货币补偿金额比以往有较大幅度提高,具体补偿标准是由专业评估机构按照同区域类似普通商品房估价,乘以应予产权调换房屋面积(含政策性增购面积)计算,但相应扣减政策性增购面积的增购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