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淮南市大通区:房票在手 选房更自由

中安在线  2016-06-20 08:59

[摘要] 近日,一场特殊的房源展示会在淮南市大通区进行,来自该区大通街道、洛河镇、九龙岗镇棚户区改造征地拆迁的原住民纷纷前来挑选房源。在现场交易时,客户们用的既不是现金也不是银行卡,而是政府发的房票。

近日,一场特殊的房源展示会在淮南市大通区进行,来自该区大通街道、洛河镇、九龙岗镇棚户区改造征地拆迁的原住民纷纷前来挑选房源。在现场交易时,客户们用的既不是现金也不是银行卡,而是政府发的房票

“仅凭一张房票就能拿到新房子,还真是方便。 ”今年76岁的邓经兰老人是此次参与房票安置的棚改户,之前她对房票还心存疑虑。当天看着签好的住房合同,邓经兰疑虑顿消。

2015年,大通区在淮南市率先试点货币化实物安置模式,征收人将被征收人按产权调换方式应享受的安置面积折算成房票,被征收人持房票到征收人通过政府采购方式确定的房源范围购买商品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淮南市大通区的房票安置控制价为3400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会现场人头攒动,好几家房地产企业参与了展会。多家参会的房地产企业对棚改户推出了针对性优惠措施,可供挑选的房源达2451套。棚改户看着沙盘,详细询问销售人员价格、户型学区等问题,盘算着哪个楼盘更适合自己。

“住了一辈子的旧房破房,没想到临到老,还能住上这么宽敞气派的新楼房,我真高兴。”邓经兰告诉记者,她和老伴之前一直住在房龄超过30年的老旧平房里,幸亏政府开展棚户区改造,又推出了房票安置的新政策,及时解决了他们的住房问题,让他们能够幸福地享受晚年生活。终,邓经兰看中了一处楼盘16层的一套安置房

“选择现房的1个月即可取得房屋,选择期房的1年左右可以取得房屋。”大通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房票安置的优点在于群众可以较快地取得房屋,而政府组织新建小区,建设周期一般在2年至3年,且不确定因素较多。通过货币化安置,政府即节约了大量过渡安置费用,群众也节省了大量等待时间。此外,在为棚改户提供多元化服务的同时,房产住宅房存量也得到了一定量的消化,可谓是一举三得。

“这比以前苦等政府统建安置房,再集体搬迁的政策灵活多了,可以满足不同家庭的不同需要。而且选择的余地更大,不再局限于原居住地附近,如果是现房的话,可以马上装修入住。 ”现场一位前来选房的客户对新推出的政策给予了肯定。

目前,大通区的棚户区改造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据了解,该区的棚户区改造任务总计3515户,其中1706户采取了货币化实物安置模式,选房、协议签订工作现在均已完成,正在进行后的资金审计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