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9231套市区公租房将交付配租

江淮晨报   2016-05-20 09:09

[摘要] 房价、房租连年上涨,对一些“新合肥人”来说可能买房乃至租房都有些吃力,这不,好消息来了,合肥市市本级公租房终于要配租了。5月19日,合肥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发展中心发布通知,2016年合肥市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将建成并陆续交付配租,这次房源共9231套,符合条件且有申请意愿的家庭或个人可提出申请。

房价、房租连年上涨,对一些“新合肥人”来说可能买房乃至租房都有些吃力,这不,好消息来了,合肥市市本级公租房终于要配租了。5月19日,合肥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发展中心发布通知,2016年合肥市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将建成并陆续交付配租,这次房源共9231套,符合条件且有申请意愿的家庭或个人可提出申请。

申请门槛:

此次公租房的申请条件与之前有所区别,如收入线有所升高,申请门槛有所降低。具体申请条件为:

①市区户籍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需要家庭当月前连续12个月内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25591元(2133元/月);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6平方米。据了解,此前的标准为,申请家庭申请当月前连续12个月内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23478元(1956元/月)。此外,对于年满35周岁以上的单身人士可以单独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②新就业无房职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需满足申请人具有市区户籍或居住1年以上;大中专以上学历;自毕业当月起未满5年;申请人在市区用人单位工作,有手续完备的劳动(聘用)合同(截至申请时,劳动合同剩余期限满1年),并正常连续缴存社会保险金或住房公积金;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在市区无私有住房,未享受其他住房保障待遇。

③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申请人需年满18周岁;持有就业地居住证;在市区用人单位工作,并签订正式劳动合同(截至申请时,劳动合同剩余期限满1年),且连续缴纳社会保险金或住房公积金18个月(含)以上;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在市区无私有住房。

此外,申请家庭保障人口的确定以核心家庭(夫妻和未婚子女)为基本单位,核心家庭成员应有合肥市区常住居民户籍或合肥市居住证;其中不满16周岁的外地户籍子女在合肥与父母同住的,由居住地街道办事处证明后,可视为该家庭保障人口。

申请渠道:新就业和外来务工人员向单位申请

具体申请时,市区户籍家庭符合条件的,由申请人(申请人应当为申请家庭的户主)向户籍所在地社居委提出申请,并提交家庭成员身份证明、户籍证明、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明或收入证明婚姻状况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或外来务工人员,向用人单位提出申请,并提交身份证、婚姻状况、学历、社保和劳动合同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本次交付的公租房项目

共7个,共有9231套

刘冲公租房

位于庐阳工业区淮北路与阜阳北路交口东北角,共2100套。乘坐4、7、47、117路公交到“七里桥”站下向东200米。

花园大道公租房

位于包河经开区花园大道以南,河南路以东,共2982套。乘坐141路公交到“朝东郢”站下向东500米。

都市科技园公租房

位于瑶海区都市科技工业园内,东临相城路、南临古河路,共1136套。乘坐40路公交到“刘合岗”站下,向东走到包公大道与相城路交口。

龙腾家园公租房

位于瑶海龙岗开发区史城社区范围内,西临二十埠河,北至明皇路,共1214套。乘坐303路公交到“王底”站下向东200米。

卓然居公租房

位于蜀山新产业园区内汶水路与雪霁路交叉口,共1143套。乘坐56路公交到“国家电子商务基地”站下,向东50米,再向北300米。

南岗家园

位于高新区创新大道与大别山路交口西南角,共530套。乘坐快4路公交到客运西站底向北200米。

永和公寓

位于高新区西部长江西路与石镜北路交口以南,共126套。乘坐801路公交到“野生动物园”站换乘665路至“永和公寓”站。

配租对象

1 市区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2 主城区(瑶海区、庐阳区、包河区、蜀山区)新就业无房职工

3 主城区(瑶海区、庐阳区、包河区、蜀山区)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

提醒:新就业无房职工和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须来自四大老城区。如果工作单位在开发区可以向开发区申请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