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合肥房价上涨过快 房管部门:不排除重启楼市限购政策

安徽网  作者:王翠   2016-05-18 15:55

[摘要] 房价上涨快、房子太抢手……这是不少合肥市民对今年以来合肥楼市的直观感受。市场的“扎眼”表现也引来相关部门关注。合肥市房管部门人士表示,如果合肥房价仍持续过快上涨,将不排除出台更为严厉的调控措施包括重启限购政策。

房价上涨快、房子太抢手……这是不少合肥市民对今年以来合肥楼市的直观感受。市场的“扎眼”表现也引来相关部门关注。合肥市房管部门人士表示,如果合肥房价仍持续过快上涨,将不排除出台更为严厉的调控措施包括重启限购政策。

数据:合肥房价涨幅非常明显

合肥市房管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该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628.5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超过50%。价格方面,今年前4个月,合肥全市商品房价格同比上涨11.72%,热点区域同比涨幅达到17.45%。

而在国家统计局对70个大中城市房价的统计数据中,合肥的房价涨幅更为醒目。1月,合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1.5%,位居第五位,二手房涨幅为1.3%,位于前列;2月,合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2.3%,居深圳、上海、南京之后,与北京并列第四,二手房合肥环比涨6.7%,涨幅位居首位。3月,合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4.6%,涨幅位于厦门之后位居第二,二手房合肥环比涨9.3%,再度位居首位。合肥房价涨幅已赶超一线城市

回应不排除出台更严厉措施

针对合肥房价这一波上涨行情,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局长汪菊喜分析称主要有三大因素:宏观政策原因、合肥城市发展特点和地价上涨。宏观政策方面比如国家下调首套房首付比例,降低契税和营业税等;合肥城市发展特点,比如被列为交通枢纽城市等;此外,地价也带动了房价上涨。为了应对房价过快上涨,今年4月份,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等四部门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意见》。这一调控政策主要集中在打击开发商绑车位销售、捂盘惜售,加强楼盘价格监管,加大土地市场供应量等。

汪菊喜表示,如果上述政策出台一段时间后,合肥楼市还是延续火爆态势,将不排除会出台更严厉的措施,不排除限购政策重新回归。业内人士解读称,合肥此前出台的调控政策较为温和,并未出现如苏州等地直接的价格调控具体措施,也未出现如上海、深圳等地的严格限购措施,而是重在规范市场秩序。而一旦政府下决心出台更严厉的措施,比如限购,未来市场必将受到较大影响。

□相关新闻

撤销5幅土地出让

苏州“动手”调楼市

昨天,苏州市国土资源局挂出《苏州市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使用公告》称,该局于4月20日挂牌的5幅地块,由于规划优化原因,经市政府批准,暂缓出让。五幅地块有三幅分布于姑苏区,一幅位于相城区,一幅位于高新区。一家刚于苏州拿地的房企相关人士对记者透露,新了解到的情况就是,苏州马上要推出调控政策,涉及限购

昨天下午,苏州市政府举行了例行会议,主题就是稳定房地产工作,会议通过了限购方案,拟于5月23日公布、24日执行。主要内容是,购房者须满足缴纳社保一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2年以上,另推出买房居住证满一年等硬性规定,以防炒房补缴社保

记者多方求证获悉,苏州市政府有意要房企先放下拿地念头,否则市场继续疯狂,大部分房企更没有机会拿地。上述暂停出让的地块,有可能等政策出台之后,市场有所冷却了才重新推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