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合肥72套商品房退房摇号 仅为市价一半引爆认购热情

央广网  作者:李欢   2016-04-18 11:37

[摘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6号下午,合肥第九期商品房退房摇号电视直播,72套房源中除少量房子无认购者外,其余都有较高的人气,一套房子五六十人认购,甚至逾300人认购。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6号下午,合肥第九期商品房退房摇号电视直播,72套房源中除少量房子无认购者外,其余都有较高的人气,一套房子五六十人认购,甚至逾300人认购。与当下合肥楼市火热形成呼应,部分房源的价格只有目前市场价格的一半左右,这些价格相对市场售价低的房子也成为无房市民享受到的一种福利。

合肥市是从2010年开始实施商品房退房摇号。而将退掉的房子公开摇号,初衷是为了防止出现开发商捂盘惜售、自己买自己的房子造成已经销售或者热销假象。按照规定,参与退房摇号的房源,销售价格不得高于原合同成交价格,这样开发商囤房炒房就基本没有了生存空间。

而关于退房来源,合肥市房产部门解释称,这些房源主要是因为原房主无力履行贷款等原因造成的,本身质量是不存在问题的。通过退房摇号政策购买退房,与购买新房的政策基本一致:如果市民成功摇中退房,具体的合同需要与开发商进行协商,但被要求一次性付款的可能性不大,也可申请住房按揭贷款购买。

16号下午15时,合肥电视台直播72套房源依次现场摇号,由公证人员监督,并通过电视直播给关注此事的市民。据了解,72套房源共有2615人参与认购,经过摇号、确认等程序,终由公证集团现场确认宣布。在这些房源中,真正的明星是那些地段较好、现今市场售价高企的房源。例如,和盛公馆15幢1203室认购者182人;凯旋门15幢2205室有189人;滨湖佳源都市小区2套住宅认购者分别为101人和271人;凯旋门10幢2606室,认购者131人。而真正称得上“热得烫手”的房源,是南二环边的内森庄园B3幢1701室,有339人认购。经过多轮摇号后,持56号的市民在众人的羡慕中成功认购。这套房子面积205.1平方米,退房摇号的对外公开单价为8193元,而周边市场上挂牌的二手房源大多单价已经在17000元之上。

据介绍,中签人须在摇号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持相关材料和身份证明到公证机关领取中签单,在摇号结束10个工作日内持中签单等手续与开发企业签订买房合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