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酝酿出台调控新政 应对开发商变相

  合肥酝酿出台调控新政 应对开发商变相

  新房涨幅第四,二手房涨幅 。上周末,合肥不少市民手机被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月房价数据“刷屏”。记者了解到,当前合肥楼市出现一些不和谐的现象,继绑车位销售外,开发商又采用绑家装包、毛坯变精装等方式 。对此,合肥市房产部门相关人士表示,针对近期部分区域房价过快上涨情况,正酝酿出台调控新政。

  开发商 变花样

  对于合肥买房人来说,仿佛一夜之间 变了。“上次是绑定十几万的车位,房子没买到;这次是要花十几万买个装修包,相比之下,更不值得。”市民杨先生吐槽说,下次开发商卖房还会绑定啥?

  记者了解到,继开发商绑车位卖房之后,近期又出现开发商绑家装包卖房的现象。比如庐阳区某盘推出“温馨”、“时尚”、“奢华”三种家装包,市民想购房必须选一样,才能享有后期买房资格。

  据参与 的市民透露,这些家装包是三种等级的家装标准,除了硬装部分品牌不同之外,区别大的是包含的软装材料不同,比如电子密码锁、指纹密码锁、客厅 空调等,价格则从11.2万元到27.5万元不等。

  与此同时,合肥还有部分楼盘采取“毛坯变精装”的手法。比如位于包河区的某盘预计四月份之后推出的200余套房源,备案的均价已破1.2万元/平方米,相比之前备案单价上涨2000多元/平方米。而差别在于,之前推出的项目高层均以“毛坯”方式出售,而后者则是“精装”。经开区翡翠湖沿线某盘计划加推房源,也由毛坯房源改为精装房,而备案价格也由之前的8000元起涨至1.1万元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合肥楼市火爆,房价上涨过快,新盘“修改”备案较为容易,而非纯新盘定价受到限制较多,不少开发商纷纷转做精装,追求更高利润。

  警惕房价过快上涨

  来自合肥市房产局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2月,合肥市房地产开发总 207亿元,同比增长30%,新建商品房销售量累计31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7%,其中市区销售148.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二手房交易活跃,1月至2月全市成交总面积为11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101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13.8%和107%。新房、二手房销售行情旺可见一斑。

  上周五,国家统计局发布70各大中城市数据显示,2月份,合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达2.3%,排在深圳、上海、南京之后,位居第四位;二手房市场,合肥涨幅更是达到6.7%,居首位。合肥的涨幅赶超一线城市,这引发各界广泛关注。

  “不比较不知道,放在这么一比,才知道合肥的房价上涨这么快。”市民张先生一直在帮亲戚看房,但高涨的房价已经让他下不了手。

  一名业内 称,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了非理性的快速上升,尤其以2015年热点城市为甚,这其中就包括合肥,个别项目的价格与去年年末相比有了50%以上的涨幅。事实上,随着房价快速上升,真正的自住型客户购买力已和房价出现了巨大的不匹配,对实际购买力的影响较大。

  上述 提醒,应警惕部分城市房价过热风险。从置业的角度看,积极入市是佳策略,幻想房价短时间内下跌并不科学。当然,对于部分房价过快上涨的城市,若出于 目的,则要警惕高位入市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