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庐阳区去年GDP增速四城区第一 多项指标领跑

中安在线  2016-02-02 09:29

[摘要] 据合肥日报报道,记者昨日从合肥庐阳区获悉,在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下,庐阳区主动适应新常态,2015年经济逆势而上。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位居四城区第一,交出了满意“答卷”。

据合肥日报报道,记者昨日从合肥庐阳区获悉,在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下,庐阳区主动适应新常态,2015年经济逆势而上。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位居四城区,交出了满意“答卷”。

据了解,2015年,该区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02亿元,总量位居四城区;除地区生产总值外,服务业增加值482.88亿元,同比增长13.5%;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90.1亿元,同比增长28.6%;高技术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22.7亿元,同比增长27.2%,共有四项增速位居城区。另外,地区生产总值、服务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地方财政收入、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速、高技术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速、高技术服务业企业净增数等7项指标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进度均位居城区。

“1341”成为实现新发展的“先手棋”。2015年初,庐阳区出台了《聚焦重点领域加快产业创新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明确按照“1341”(即坚持一条主线、构建三大功能板块、突出四大主导产业、实现千亿生产总值)的发展思路,矢志建设成为全省金融和现代服务业先导区、引区域发展的国际化都市中心城区。在“1341”战略的指引下,庐阳区频出实招,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纷呈。全省香格里拉大酒店开门纳客,祥源广场等商务楼宇相继竣工,花园宾馆一期、红星美凯龙、正奇金融广场等项目加快建设。城隍庙改造顺利推进,一个承载老合肥记忆的新街区已经掀开面纱;中市逍遥街开放运营,拓展了淮河路步行街区的生态空间;七桂塘业态快速调整,艺术时尚主题更加鲜明。桃蹊花海、半岛花博园、崔岗市集成功运营,庐阳“城市、乡村”品牌愈加响亮,取得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