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光棍攻略 单身族买房选房的三本秘籍

融360  2015-11-06 10:13

[摘要] 在贷款金额一定的情况下,单身族需要更高的收入、更多的公积金缴存额;在一些城市,收入一定的情况下,单身族贷款额仅是夫妻共同贷款高额的一半。单身族申请房贷买房的确更困难。那么问题来了,贷款这么难,单身族买房应更加谨慎,买房选房怎么办?

在贷款金额一定的情况下,单身族需要更高的收入、更多的公积金缴存额;在一些城市,收入一定的情况下,单身族贷款额仅是夫妻共同贷款高额的一半。单身族申请房贷买房的确更困难。那么问题来了,贷款这么难,单身族买房应更加谨慎,买房选房怎么办?

需要明确的是,不同人的买房需求并不一样,买房选房必须针对各自的需求做决定。

先来看单身族买房的理由,可能是:

1、面子工程,为了找对象的时候更有底气。

2、租房换房太麻烦,为了有个安定的居所。

3、钱多得花不出去,为了投资。

针对三种需求,我们逐个击破。

1、如果把房子作为找对象的硬件指标,房子应该具有大而美的特点。不能是老房,因为老房所在小区不够美,房子设计不够合理。虽然老房可能很实用,地段也很好,但你的对象并不会在意这些细节。他/她的房子的眼印象非常重要,房子美观属性应是位的。同样一笔钱,三环内的小房子或五环外的大房子,你一定要买五环外的大房子。

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采光可以适当考虑。设想,外面阳光明媚,但他/她走进房间,如果瞬间黑了,那感觉一定很糟糕。而且,阳光可以让人感觉更温馨。

至于房子是毛坯、简装还是精装,这也不重要。因为如果你们要生活在一起,他/她一定要你们重新装修房子。所以,从省钱出发,你可以放心地买毛坯房或是装修简单的二手房。当然,二手房不能太老。

尽管装修简单,你同样可以让房子变得美观。除了保持卫生,还需要注意的是,房子内的家具千万不能太多,太多会显得房子小而乱。

2、如果再也不想为了房租、为了维修跟房东扯皮,不想大包小裹地收拾东西搬家,你可能需要买个房子了。重要的,这个房子应给你带来幸福感。因为这是在租房的时候你缺乏的。有专业媒体做过统计,在大城市,通勤时间短的人比通勤时间长的人要幸福得多。所以,你要买的房子要离工作地点近。我有一个朋友,刚来北京没多久,人生地不熟。但他每天上班只需要步行10,非常开心。房子的大小,量力而行就好。至于小区环境、物业服务,都不是你需要关心的,这对你的幸福感影响不大。

一个人生活,难免孤独寂寞。年轻人,在工作和生活上,你都需要扩大朋友圈,结实跟你一样的年轻人。你需要住在一个能结实朋友的地方。如果你住在非常偏远的位置,机会就非常小。的年轻人因为工作和休闲的需要不会住得太远离市中心。偏远的位置出行不便,你的“宅”属性会慢慢加强,长此以往你就懒得出门去结实新朋友了。所以,你需要在工作地点近,同时地理位置不偏远,便于出行参加各种活动的地方选房子。

3、如果钱太多没处花,你觉得必须买房投资了。那……请先跟我交个朋友吧!单身族为了投资而买房,一定要选有潜力的房子。其实,并不一定是土豪才会为投资而买房。一般小康人家,如果父母在养老金之外还有富余的积蓄,家里想卖旧房换新房,都可以看做为投资而买房。

人气,是影响房子投资价值的重要因素。你看,各大城市陆续新建好多经济开发区,似乎下一个投资热点都集中在那里。但是几年下来,这些开发区的房价几乎都没有涨起来,设想中繁荣的商业也都无影无踪。这就说明,人为规划出的新区,投资价值非常低,你千万要避开。

你要寻找的是,商业配套完善,交通便利,周边医疗教育质量高的房子。因为这些,都是聚集人气的必要条件。当然,一个房子很难把这些要素都集齐,你怎么选?从投资价值考虑,我的排序是:商业配套>交通便利>教育医疗质量。原因是,商业配套不仅可以聚集本地人气,高端优质的商业中心还会源源不断地吸引周边人气,因为人的固有依赖性,其所聚集的人气是很难流失的。随着城市发展,交通中心可能会变,但从历史上看,既有的交通枢纽仍将是重要位置。教育和医疗条件对人很重要,但并不是对所有人都重要,随着社会资源的流动越来越频繁,的教师和医生流动会更频繁,各校、各院的资源交流会更紧密更便捷。因此,你应该把商业配套摆在靶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