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10月央行年内第三次降准降息贷100万省3.32万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31 00:30

[摘要] 自2015年10月24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2015年10月8日起,全面推行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有条件的城市要推行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资产证券化。住房公积金资金运用率低于85%的设区城市,要综合考虑当地房价水平、贷款需求和借款人还款能力,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实际额度。在保证借款人基本生活费用的前提下,月还款额与月收入比上限控制在50%-60%。贷款偿还期限可延至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长贷款期限为30年。同时,同一设区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分中心应当统一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统筹使用贷款资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或分中心贷款资金不足时,应允许缴存职工向同城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申请贷款。

自2015年10月15日起,国家发改委降低住房转让手续费。降低涉及住房和城乡建设、工商、农业、民航、新闻出版广电、林业等6个部门1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其中新建商品住房转让手续费,由现行每平方米3元降为每平方米2元,存量住房由现行每平方米6元降为每平方米4元。同时明确,各省级价格、财政部门可根据当地住房转让服务成本、房地产市场供求状况、房价水平、居民承受能力等因素,进一步适当降低中小城市住房转让手续费标准,减轻居民购房费用负担。

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下调存款利率0.25个百分点。自2015年10月24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同时,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

1

房天下房天下观点:此次降息降准为了全年GDP增速,双降符合宽松预期。但按以往惯例,在央行宣布降息决定后,各地公积金贷款利率也会有同步下调,而这次“惯例”首遭打破表明,可见公积金贷款利率已经见底,难有继续下跌的空间

受到中国经济发展阶段和国际经济金融环境等多重因素影响,外汇占款渠道所带来的流动性补给正在趋势性减少。因此,全面的降准仍然有其必要性和空间。除此之外,考虑到通胀压力不大,且实体经济融资成本降幅有限,稳增长压力之下,降息可能性也存在

但令人开心不起来的是,降息等一系列的政策“红利”追不上合肥房价上涨的速度。去年11月份,合肥市住宅房价7721.7元/㎡,近一年时间后,目前合肥市房价已涨至8298.1元/㎡。以合肥一套90㎡的住宅为例,在不到一年时间内,总房价涨了51930元。而合肥人70万贷20年,1年可少还5936元利息结合合肥房价走势,降息并没有从根本上减轻购房者的成本,反而为合肥房价上涨提供了“温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