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科技城"将 包河区 市长现场当"红娘"推介合肥

合肥晚报   2015-08-21 10:21

[摘要] 涵盖移动互联网、软件、云计算、大数据、机器人、智能穿戴设备等朝阳产业门类的“合肥科技城”(暂定名) 包河区。昨天,在合肥市与重庆企业家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合肥市与金科集团牵手,共同签署了框架协议。

涵盖移动互联网、软件、云计算、大数据、机器人、智能穿戴设备等朝阳产业门类的“合肥科技城”(暂定名) 包河区。昨天,在合肥市与重庆企业家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合肥市与金科集团牵手,共同签署了框架协议。

合肥将崛起一座科技城

据介绍,金科集团拟在合肥市包河区 217亿元人民币,选址建设合肥科技城。

合肥科技城项目以产业为主导,实现产城一体化融合发展,重点发展互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 智能装备、两化融合研发、电子商务、文化创意、总部经济、配套金融服务业等产业形态,涵盖移动互联网、软件、云计算、大数据、机器人、智能穿戴设备等朝阳产业门类。突出创新、创业、创意、创造的产业内涵。根据产业发展需求,合肥科技城项目将规划建设大学科技创新区、科技产业区、创业街区及配套居住区。

该项目将打造成合肥市 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区、企业总部聚集区。同时成为有创新创业氛围,思想活跃、有人气的知识型人才工作生活区域。该项目集科技、人文、生态智慧及国际化为一体,体现宜业宜居的新型城镇化各要素,成为未来合肥在产业和城市建设转型升级中的模板。

项目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营后,预计每年实现产值约200亿元,税收约15亿元,吸纳就业约3万人。

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试点获批

昨日,张庆军在会上透露,国家旅游局日前复函省 ,同意合肥市开展创建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试点工作。

国家旅游局在复函中指出,合肥市是长三角城市群副 ,环巢湖区域自然资源丰富多样,历史文化积淀深厚,生态治理成效明显,具备发展休闲旅游的良好条件和独特 。近年来,在安徽省委、省 加快旅游强省建设战略指引下,环巢湖区域不断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产品建设,具备了开展创建国家旅游休闲区试点工作条件。

据悉,国家旅游局将适时组织开展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创建试点工作评估,验收通过后,将正式授予“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称号。

市长现场当“红娘”推介合肥

昨天的座谈会上,还特意安排了座谈交流环节,来自重庆的部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做自我介绍,也表达对合肥感兴趣的领域,张庆军则现场当起“红娘”,为重庆企业介绍合适的合作伙伴、 领域。

以生产摩托车而驰名的宗申集团曾因其“飞机制造”梦想而备受关注,本次座谈会上,宗申产业集团 管理总经理钟全胜在表达了这方面的合作意向之后,张庆军说:“合肥的老机场准备做通用航空,环巢湖周边还有几个通用航空项目,这些都是很好的资源。”

听闻重庆渝上旅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理对合肥的巢湖感兴趣,张庆军则立刻向对方推介了合肥的“湖资源”,“合肥除了巢湖,还有黄陂湖等,水域面积相当大。”

合肥企业家要学会抱团发展

如今的时代再也不是单枪匹马就能越战越勇的年代,若能抱团出击,“同仇敌忾”,便可强强联手,谋得更高的地位。

“目前合肥的企业以单打独斗居多,而重庆的民营企业则是抱团发展,这是重庆民营企业家的独特之处。”张庆军表示,刚才听了一些企业家的介绍,无论是餐饮、文化、旅游等企业都是抱团发展,成立综合性 集团。

“团结才能形成合力,共同做一些大项目,也值得我们合肥企业学习。”张庆军说,这次重庆企业家来肥考察,各县区开发区做好后续跟踪对接服务,争取后期一批项目实实在在落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