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商业地产库存量走高 在建商场面积总量全球

解放日报   2015-08-13 09:42

[摘要] 今年上半年,上海住宅市场走出“V”字行情,商业地产却依旧低迷。中原地产提供的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上海商场、商铺等商业地产(不包括办公楼)平均月度供应量约18.8万平方米,平均月度销售量约10.3万平方米,供求仍失衡。加上前期累积的库存,目前上海商业地产库存已逼近850万平方米。

今年上半年,上海住宅市场走出“V”字行情,商业地产却依旧低迷。中原地产提供的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上海商场、商铺等商业地产(不包括办公楼)平均月度供应量约18.8万平方米,平均月度销售量约10.3万平方米,供求仍失衡。加上前期累积的库存,目前上海商业地产库存已逼近850万平方米。

中原地产表示,前两年,上海房地产市场出现商办“拿地热”,经过一个开发周期,去年下半年起集中上市。而从目前上市项目看,不少项目位于外环外甚至郊环外,今年上半年郊区供应增加 明显。以今年上半年月度平均消耗水平计算,当前库存去化周期已超过19个月。

供应集中,需求端却有所下降。中原地产研究部赵倩表示,一方面,由于新增商业地产集中出现在郊区,但相应的人口导入、配套发展并未完善,招商难度大;另一方面,由于商业 急剧增加,经营同质化,加上电商冲击,目前 城区传统的商业街竞争力被削弱。

地产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从前些年商业地产“拿地热”,到近期商业用地出让“流拍”,显示郊区商业地产的风险。据世邦魏理仕今年上半年数据,目前,上海在建商场的面积总量达全球 ,存一定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