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降至5.18% 合肥首套房暂无利率优惠

合肥在线  2015-07-29 00:00

[摘要] 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降至5.18%,已有半数银行可提供折扣利率。不过,记者通过调查,合肥各家银行仍对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并无折扣。

《2015年中国房贷市场7月报告》显示,首套房平均利率降至5.18%,已有半数银行可提供折扣利率。不过,记者通过调查及多位业内人士介绍,合肥各家银行仍对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并无折扣。

五成银行首套房贷有折扣

6月28日,央行在8个月内第四次降息。其中,购房人常办理的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降至5.4%。事实上,自3月1日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至5.9%时,就已经突破了近10年低位。此后,5月份第三次降息至5.65%,本轮第四次降息再降25个基点至5.4%,一次次刷新历史新低点。

根据融360对35个城市共527家银行监测显示,7月首套房平均利率已降至5.18%。其中,北京、上海、天津、宁波、无锡等5个城市甚至跌至5%以下。近一次降息后,除深圳因房价暴涨致使银行收紧房贷政策,绝大多数城市首套房贷款政策继续保持宽松走势,优惠利率占比增至50.85%。5成银行可提供折扣利率。

《报告》还显示,从首套房利率的优惠力度来看,本月527家银行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32家,比上月增加7家,占比6.07%,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天津、青岛等13个城市。融360分析认为,目前首套房优惠力度空前。多数城市的调整已基本到位,未来可下调的空间和幅度有限。

合肥各家银行仍执行基准利率

虽然有过半银行为首套房贷提供利率折扣,且这一趋势已逐步向二三线城市“蔓延”。不过,记者昨天以购房人身份咨询了合肥多家银行和售楼中心,目前合肥市民仍难享受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全市几乎没有打折的,都是基准利率,不过放贷速度加快了。”多位业内人士介绍。

另据了解,本月二套房利率出现松动的银行有38家,比上月增加15家。融360分析,如果这一优惠继续扩大,广大改善型需求购房人群也能够申请到9折优惠。这对需求端的刺激是不言而喻的。“但目前多数银行对二套房政策相对保守,一般会结合风险控制来考虑调整其利率政策。”

对于未来房贷走势,融360分析认为,受上半年各种利好政策影响,部分购房需求被提前释放,7月~8月又是楼市淡季,楼市将承受一定压力,而短期内也不是一个出台新楼市刺激政策的好时机。但二套房利率还有较大的下行空间,未来可提供二套房基准利率甚至优惠利率的银行会越来越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